“以后请叫我‘杏均特大桥’!”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大桥一头只写着“特大桥”。

曾用名:马宁特大桥 现名:杏均特大桥 长度:1702m 连接:杏坛和均安

佛山一环南延线尽头,一条连接杏坛与均安的大桥已于2013年初试通车,绝大多数顺德人原先都叫它马宁特大桥。如今它已正式命名为杏均特大桥。据悉,由于当地村民都想自己的村名能够体现在大桥的命名中,该桥的命名经历了一番扰攘。

“马宁特大桥”于2007年开工,2013年初试通车,现已经正式投入使用,让均安、杏坛与顺德中心城区的关系更加紧密,但此桥的名字如今在两头却没统一出现。昨日,家住杏坛的读者麦先生反映,一环南延线建得很漂亮,方便了住在杏坛、均安的市民。“但南延线的尽头有一座桥,连接杏坛和均安,以前叫‘马宁特大桥’,现在叫‘杏均特大桥’,均安一头已经把牌子改为‘杏均特大桥’,并注明全长1702米;但是杏坛那头的牌只是写‘特大桥’,‘杏均’两个字不见了。”麦先生还抱怨说,他所在的村有人去世了,因为桥头没有名字,殡仪馆的车辆在另一桥头等了近一个小时。

部门回应

对于麦先生的疑惑,负责顺德区公路桥梁建设的顺德区恒顺公司副总经理邹劲回应说,在*初设计时,该桥的暂定名为“马宁特大桥”。因为大桥横跨马宁水道,桥梁通常习惯以水道命名。而当“马宁特大桥”的牌子竖在桥头后,两岸的居民却有很大意见和争议。争议不仅来自杏坛、均安两个镇之间,还来源于杏坛的马宁村和海宁村之间。“每个地方,每条村都希望以自己的元素命名,突出自己的存在,这是可以理解的。因此**也与两个镇进行了协调,为了照顾两个镇居民的情绪和诉求需要,*终决定拿两个镇的其中一个字作为那座桥的名字。”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磋商,目前“杏均特大桥”已被定为该大桥的正式命名。

同时了解到,在该大桥施工的过程中,均**沙的居民由于不满意拆迁补偿安置方案,阻止了施工。邹劲表示,作为管理方,他们曾经想将“杏均特大桥”的名字贴上,但同样遭到了村民的阻挠,他表示会继续协调,尽快解决该问题。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