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资助不超过10万元何享健基金会80万花落谁家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本土养老成为何享健目前*关注的领域之一。图为10月23日,顺德区善耆养老家园项目奠基,何享健及其美的集团捐资1.5亿元。郑俊彬摄

何帆燕广东省何享健基金会拿出80万元通过顺德社会服务交易所作项目招标,以每个受资助项目的资金规模不超过10万元的标准,定向资助养老和文化保育两个领域。招标发布会昨日召开,有与会机构指10万元难以承载一个项目,而基金会则解释称,资助目的是为推动机构能力建设,构建公益慈善支持性环境,促进本土公益行业发展。

本土公益组织能力待提高

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是在广东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成立于2013年12月,以基金会发起人、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的名字命名,基金会原始资金5000万元,基金会定位于资助型、支持性的公益慈善基金会。

该基金会负责人昨日在发布会上称,顺德当前与整个珠三角地区公益慈善发展的阶段相一致,仍处于从“传统慈善”向“现代公益”转型的关键时刻,本土非公募基金会、民间组织数量增加,且以社会服务为主要方向的机构和组织更为活跃,但目前民间公益慈善组织亟须向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究其具体表现,*先,是公益慈善组织在回应社会需求、解决社会问题和**社会议题方面的专业性不足;其次,从业人员专业能力不足也在严重制约着顺德公益慈善组织的发展,使组织在品牌项目开发、社会资源动员、推动公众参与等方面的工作缺乏成效,很多组织处于低水平重复运作阶段。基于上述考虑,该基金会认为,提升本土公益组织能力的公益支持十分必要,故决定对合作伙伴进行资助和支持。

80万元资助锁定两个领域

在昨日的项目招标发布会上,该基金会透露,这80万元资金的资助项目将**锁定在顺德本土的“养老”和“文化保育”两个领域。事实上,这两个领域也是该基金会以及何享健本人目前*关注的领域。

据介绍,该基金会拟通过对顺德区内社区、居家养老项目、养老服务等机构、项目的支持与资助,希望促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专业化。而针对目前顺德区内物质/非物质文化遗产面临分布范围稀疏、传承困难的困境,基金会则希望通过这次资助,针对本土传统民俗、文化进行发掘和梳理,对传统建筑、祠堂文化、民俗等进行梳理、记录,采用影像记录、口述史、手绘地图等多种方式进行呈现。同时,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影响顺德年轻人关注本土文化,培育本土文化保育团队。

有意投标的机构需注意了:根据相关招标指南,申请机构应为顺德区内正式注册的社会组织,具有*立法人资格,认同该基金会的愿景和基本价值观,具有开展相关专业领域项目的经验和背景。申请截止时间是11月30日。据称,可标准化、易**的项目将获优先考虑。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