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和H&M再曝抽检不合格 屡上黑榜遭质疑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ZARA和H&M成质量黑榜常客

近期,上海市工商部门集中组织力量对部分商场、超市、品牌专卖店销售的快时尚类服装进行了质量检测。经检测,有43个批次商品不合格。其中,“H&M”、“VERO MODA”、“ZARA”、“G2000 WOMEN”、“New Balance”等知名品牌均出现在了此次曝光“黑榜”上。

早报记者发现,此次曝光的不合格商品的销售场所,包括汇金百货、九海百盛、太平洋百货、港汇广场、又一城、宝大祥、**八佰伴等多家商场,涵盖衬衫、牛仔裤、T恤、连衣裙、外套等多款服装。不合格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pH值超标、色牢度不合格、纰裂不合格、纤维含量名不符实、产品标志不规范等。其中,“ZARA”的2个批次不合格服装均“整改复检合格”。

对于这些不合格商品批次,上海工商部门已要求相关商家下架。

部分品牌多次上“黑榜”

在曝光的不合格商品中,不乏“H&M”、“ZARA”、“VERO MODA”、“G2000 WOMEN”等知名品牌。其中,一款“H&M”牌休闲上衣的袖缝、摆缝均“织物纱线滑脱”,被判定为纰裂不合格;一款“G2000 WOMEN”女装休闲衬衫被判定为纰裂不合格。

“ZARA”、“VERO MODA”品牌分别有两批次服装被曝光。其中,一款“ZARA”防风夹克的耐湿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不合格,一款“ZARA” 百慕大式短裤的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一款“VERO MODA”上衣的耐湿摩擦色牢度、纰裂不合格,一款“VERO MODA”裙子的纤维含量不合格。

此外,还有一款“New B alance”男针织背心的纤维含量不合格;一款“SCOFIELD”淑女衬衫的耐碱汗渍色牢度不合格等。

早报记者查询发现,事实上,“ZARA”、“H&M”等品牌都已是质量“黑榜”的熟面孔,在上海工商和质监部门的不合格商品名单中,也已多次上榜。2007年1月,一款“ZARA”裙子因甲醛含量超过允许值的两倍多被上海工商部门曝光;2009年8月,一款“ZARA”女式凉鞋被工商部门判定为不合格;2010年1月,“ZARAbaby”一款婴孩夹克/外套因色牢度不达标被曝光;2012年1月,H&M旗下品牌“DIVIDCD”一款针织毛衣因纤维含量不合格而上了质监“黑榜”。

近半不合格商品易串色

在上海工商部门此次曝光的43个批次不合格商品中,色牢度不合格的商品有21个批次,占总数的48.8%。色牢度不合格,直接影响纺织品的质量和正常穿用,如和其他衣物混洗,极易沾色,给消费者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同时,纰裂不合格的商品有11个批次,占不合格商品总数的25.6%。纰裂已经成为主要投诉项目,主要表现为成衣在袖底、侧缝和背部接缝处脱裂。快时尚服装为了追求裁剪的贴身效果,往往忽略了面料实际的穿着使用性能。另外,还有5个批次pH值超标,16个批次纤维含量名不符实,3个批次产品标志不规范。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快时尚类服装时,要注意看清标志标注,如面料成分、安全类别、质量等级、规格型号、执行标准、洗涤说明等。同类商品应从价格、面料、做工、品牌认知度、厂商信誉度等方面比较选择。在选购时,先嗅闻味道,国家标准规定,纺织品不允许有霉味、石油味、鱼腥味、芳香烃等气味;再查看缝接处是否有针洞等质量问题。

转载来自品牌中国网 http://news.brandcn.com/heimingdan/120627_324798.html

标签: 品牌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