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最后一公里”两年将投8.7亿元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肖成市**前**午召开动员会,启动群众出行“*后一公里”畅通工程,这是继打通断头路之后又一项重大交通工程。到2016年底,中山将建设1320条、总里程635公里的村级公路,使近80万村民受惠,解决出行难的问题。

据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中山近些年来大力建设干线公路,但受专项资金投入的限制,村级公路的建设有些滞后,全市仍有近一半自然村的村民靠砂土路出行。中山村级公路总里程、增长速度、密度及通达程度也远远低于广东省其他地级市,去年的建设量还不如相邻的江门,这与中山的经济发展水平不相符。而这“*后一公里”又让群众感受*为深刻,出行难,难在家门口。

到2016年年底,中山将用两年多时间全面完成全市1320条、总里程635公里的村级公路建设。工程涉及21个镇区180个行政村,受惠人群达到近80万人。届时,中山市的公路密度将由现在的152.63公里/百平方公里提升到191.13公里/百平方公里,位居全省**。

据介绍,这项工程预计将投入8.7亿元,市财政将对相关镇区进行差别补助。民众、阜沙、板芙、大涌和神湾五个镇区的补助比例为65%;五桂山、*炬开发区两个功能类镇区不予补助,其他镇区补助比例为45%,2017年之后的建设项目将降低至20%的补助比例。在镇区中,民众镇的建设规模*大,受惠扶持力度*大,该镇将建设244条村路,共计154.42公里。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