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去年14项财政支出超预算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李立君日前,惠城区财政局公布了《惠城区2013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对过去一年财政收支情况进行“晾晒”。报告显示,去年该区公共财政总收入449105万元,总支出为424652万元,其中列出的20个支出项目中,有14个超出年初的预算,城乡社区支出超出预算比例*多。

公共财政总收入5年增加2.4倍

了解到,惠城区从2008年开始就公布每年的财政预决算情况。尤其是2012年,该区财政局对预决算的公布*为详实。不但对每个季度的财政预决算情况进行公布,而且将每个月份的详细情况在网上向大众呈现。

《草案报告》中显示,2013年惠城区财政总收入为449105万元,对比2012年财政总收入,2013年增长了56258万元的财政收入,仅增长的这一部分已经相当于农林水事务支出总额29292万元的2倍。

媒体一直在强调惠城区经济发展速度快,通过对比2013年与2008年的财政总收入,也许可以更直观地看到经济发展的速度。从惠城区财政局获悉,2008年对外公布的财政总收入为186134万元,五年时间,虽然惠城区经历了区划调整,将几个工业大镇划归为仲恺,但财政总收入依旧增长了2.4倍。

据观察,区划转对惠城区来说,并不是没有返还利益,惠城区因为区划转既得利益24001万元,但是这部分每年都是固定的,只占2013年总财政收入的5%,对惠城区财政的增长起不到多大的作用,因此财政收入主要来自因经济发展而带来的税收。2013年的工商税收一项就为147701万元,占财政总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而这一*能直接体现经济发展的标项比2008年增加了40205万元,这一项的增值部分就超过了2013年医疗***分的总支出。

城乡社区超支比例*高

据《草案报告》,2013年公共财政支出完成了391269万元,为年初预算317878万元的123.08%。对比当年区**期间财政预算的317878万元,等于是超支了21.14%。在所有支出项目中,教育支出*多,为134499万元,占总支出的42%。虽然惠城区中小学学位紧张是个大问题,不过这样一换算,可见惠城区对教育的投入还不是较大。

公共财政决算总额比预算超支,意味着单项支出必然存在着超出预算的情况。对这份《草案报告》的梳理获悉,主要20个项目的支出情况中,教育、科技、社会**和就业、医疗卫生等14项超出了财政预算。其中,城乡社区支出完成16159万元,超出预算比例*高,为年初预算的232%。

从惠城区财政局获悉,决算比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先是上级追加的各项补助支出增支,这一部分主要包括科学技术、文化、社会**和就医、城乡社区、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等科目。其次,“收支两条线”列收列支项目增加安排的经费补助,主要包括城乡社区支出、一般性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等。这就是科目调整形成的支出增减,比如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部门支出调整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支出中的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增加补贴支出及乡镇超收分成根据用款内容调整到相关科目增加的支出。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