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滋补 莫错过全牛宴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牛骨汤牛筋肉牛肉丸雪花牛肉层次分明。

五邑地广物丰,各式特色餐厅不少,鸡鱼鹅肉等是郊外农庄主打菜式,不过,想长期招揽顾客,必须有绝招,位于杜阮镇的金朗牛餐厅,因其出品正宗,受到不少食客的追捧。初冬时节,晚餐时间,走进金朗店内,食客云集,几十张桌子都坐满了,有的桌椅摆放室外,店内装修简单,墙上的装饰显示出该餐厅已有些年头。每一桌少不了热气腾腾的牛骨汤,食客也很随意,在这里无需拘谨,朋友之间大口食肉,畅饮阔谈,一扫初冬寒意。店主徐**性格豪爽,年纪不大,但历练丰富,他16岁从老家到江门打拼,做过不少杂活,从宰牛卖肉做起,后来偶然的机会开了金朗牛餐厅,从七八年前开餐厅不过两张桌子,到如今几十张桌铺开。做强做大,一路走来,全靠特色出品和诚信厚道的经营。

[食肆揭秘]

牛肉美味原因何在

选料进货不怕价高,只要够靓

其实,郊区牛餐厅不少,如何做出自己的特色?同时牛肉、猪肉注水,让很多市民心里打鼓,去市场买牛肉,好像总是不放心,到餐馆吃饭也总是担心。为了**牛肉的真材实料,店里专门安排人到阳江等地收购牛,目前牛场库存有四五十条,**来源稳定,“牛的价格高一些都没问题,只要够靓。”

屠宰牛肉“贴盘”**不注水

有了稳定的牛源,屠宰过程很重要,徐**说屠宰都是**的屠宰场,**牛肉没有注水,在餐厅能看到,这里的牛肉颜色呈现出一种干红,牛肉切成片放在盘子里,把盘子翻转倒置,牛肉沾在盘上不会掉下来,可见牛肉干实。正因为是自家牛,在店内能吃到几乎所有牛身上的部位,全牛宴名副其实。

汤料牛骨高汤至少煲5小时

金朗牛餐厅吃法简单,常见的打边炉,但是对于汤料要求高,据徐**介绍,牛骨高汤至少煲5小时,里面只需放陈皮以及少许原味食材,长时间熬煮,让牛骨汤入味,汤味浓而不腻,然后将其他牛肉等配菜放入汤中,稍煮片刻,捞起来之后,蘸些调料便可品尝,如果口味稍重的,也有自制辣椒酱,**过瘾。

[特色菜式]

牛骨汤驱寒暖身

牛棒骨用砍刀砸断,并用水洗净,加入陈皮等,先在旺*上煮开,撇去血沫后稍煮片刻,即移到微*上煮,时间长达5小时,味道甘香,在食其它菜之前,先喝上一碗,驱寒暖身。

雪花牛肉口感柔嫩

按业内说法,雪花牛肉是指脂肪沉积到肌肉纤维之间,形成明显的红、白相间,状似大理石花纹的牛肉,雪花牛肉在牛不同的部位均有,多以其分布密度、形状和肉质作为等级之分,口感柔润、鲜嫩,易嚼易咽。

牛百叶*锅必备

川湘菜里,毛肚是吃*锅必备食材,在金朗牛餐厅,食毛肚是一种广式的做法,放入牛骨汤烫一会儿便可食用,*佳食用时间10-15秒。

牛筋肉炖出香醇

牛筋肉关键就是要炖得烂,牛肉本身在嘴里嚼的片刻,会自然散发出一种特有的香醇感,香入喉部深处。

牛肉丸鲜汁四溢

采用传统制法,选用新鲜的牛腿包肉作料,去筋后切成块,手工制作,至肉浆粘手不掉下为止,然后用手抓肉浆,握紧拳挤成丸。吃起来口感爽脆,鲜汁四溢,唇齿留香。

地址:蓬江区杜阮镇金朗花园市场侧28栋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