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嫌疑就扣车”值得商榷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第三只眼 冷眼旁观

62岁的张殿文和59岁的章臣瑶是南京一对普通的退休夫妻,他们携爱犬骑一辆摩托行遍全国,成为无数网友、驴友、摩友眼中的不老**。*令他们刻骨铭心的是,在14万公里的摩托旅程中,有很多人无私帮助过他们:“我们曾遇到过几次险情,比如在翻越夹金山时遇到塌方,修路师傅专门为我们腾出住处;在青藏高原几次摩托车故障,路过的**主动用卡车把我们载到镇上;几次住旅馆,人家听说我们的故事后坚持不收*……”

笔者这里想说的是,这一对曾三次西进,穿越危途新藏线,走过荒漠和冰川的夫妇,好在没有骑摩托来惠州,不然,遇到的“险情”或会比夹金山的塌方更挠头。

据11月10日东江时报《外地摩托闯惠州限行区 遭罚款扣分暂扣车辆》报道:“‘交警说我的摩托车没有进城标志。’赵先生说,他的摩托车证照齐全,也没有违章记录,且自己开车时佩戴有头盔,但执勤交警还是将他的摩托车给暂扣了。”而暂扣摩托车的理由更是令人匪夷所思:“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外地号牌摩托车来源较广,个别车辆不排除有盗*的嫌疑,执勤交警暂扣事主的外地号牌摩托车,主要是为了核实该摩托车在我市是否涉及其他交通违法或*安案件,核实完这些信息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左右。”

倘若张殿文夫妇也误闯惠州,因其摩托也是外地号牌,不排除有盗*的嫌疑,扣车那是免不了的。若等惠州交警“核实完这些信息”,就只能在惠州先呆上半个月了。让人心里面不太爽的是,根据《道路交通法》的13种可扣车情形,交警就能怀疑每一辆外来车辆都有被盗*的嫌疑吗?

或者,因为惠州是全国文明城市,规矩比“14万公里”所覆盖的地方多?不知同样也拥有西湖的杭州,有没有这种“我看你有嫌疑,所以就……”的规矩。如果没有,那可就真的是“一自赵生车被扣,**不敢小惠州”了。□吕刀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