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工作记录暂停在事发前一日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毛师傅的上铺还摆放着洗漱用品和碗筷。沾满泥浆的解放鞋。邹师傅的工作记录。王师傅用饮料瓶自制的烟丝水烟筒。王师傅床下的稻花香酒瓶。

特写

此次坍塌事故,目前已造成2死1失踪,对于失踪者,救援队目前仍在紧张搜救当中。昨日绕过多重的围堵,找到这3名工人居住的工棚。见到这三名工人平日起居工作的卧室场景。虽未谋面,但他们的遗物诉说着他们的故事。

失联者:邹师傅,重庆人,约四五十岁,目前仍在搜救中

“(10月)16号-1天”、“21号-1天,加班1小时”、“(11月)5号-1天,晚上加班半天”。这是失联的邹师傅的工作记录。在工地,按技术的熟练程度,普通的砖工**可以*180元到200多元。每次干活后,工头和工人都会记录下每日的工作时间,以便于日后结算。

邹师傅的工作记录本长约10厘米,宽大于5厘米,没有封皮,封底也被撕去,*底下的一页写着“勇敢的心,穿越蜂线”。本来是蜜蜂的“蜂”字,之后有人在“蜂”上面写了个“*”字。这两句话连邹师傅的工友们也都不明白。

本子**页记载,邹师傅在工地的工作经历从10月15日开始,只在10月26日休息了**。记录到了第四页便戛然而止。邹师傅在事发前一日写下:“(11月)9号-1天”,这或是他在这本子上留下的*后一句话。目前,邹师傅的仍停留在搜救人员失联名单上。

邹师傅在工地做的是和水泥、砂浆等技术含量不高的小工,工*在砖工之中属较低水平。在工友眼中,他为人节俭,闲暇时常在工地捡水泥袋,能卖以2毛一个。在邹师傅宿舍外,还有多个水泥袋子被码得整整齐齐地堆放在墙角,叠起来有半人高。

在邹师傅的宿舍中,他的生活用品也非常简朴,挂在床头的褪色毛巾仍然潮湿,被翻乱的被褥连同行李箱一同放置在铺着凉席的木板床上,旁边是*疗风湿的药片和大包纸巾。床底下,一个啤酒空瓶子与水泥砖、砌墙工具挨在一起。牙膏牙刷、碗筷、饮用水,这些生活必需品被随意放置在无人睡的上铺。

工友杜师傅说,邹师傅有台影碟机,工友们常围着看。行李箱中,发现了这台便携式影碟机和20张光盘,其中包括抗战剧、广场舞曲、云南山歌等,这些都是农村中年工人喜爱的内容。

他吃得很省

爱喝小酒爱自在抽水烟

逝者:王师傅,重庆人,年约四五十岁,已证实不幸身亡

与邹师傅同在4-103宿舍的王师傅,却再也没能回来。这个被工友称为老王的重庆老工人,与其他工友有些不一样。“老王日子过得特别紧巴巴。”一位湖北籍的工友告诉。常在工地做工,体力消耗大,胃口也大,喜欢吃重口重荤腥的食物,但王师傅吃得比工友都省。

“他**到晚煮粥,他就爱就着小菜喝粥喝点酒。”在王师傅的床铺上方,塑料袋里还剩有部分大米、绿豆、生姜,还有开了封却只吃到一半的咸菜。床底下,王师傅堆放着3瓶白酒空瓶,这瓶酒在网络上的售价大约是9元*。

他的床头,还有一大包切好的烟丝,约有一斤重;床板下,他用饮料瓶自己做了水烟壶。工友许师傅告诉,王师傅抽烟时,在塑料瓶上装上水,在烟管上填上烟丝,用嘴对准塑料瓶口,一呼一吸,好不自在。

此外,王师傅平时也爱钻研私下出售的***。在床底看到有数张***的宣传纸被叠在一起。苏师傅告诉,王师傅的视力不好,看***时像看报纸一样戴上老花镜。

他爱说笑话

床沿还挂着半包酸菜鱼

逝者:毛师傅,重庆人,与另外两人同龄,已证实死亡

11日凌晨的工地宿舍,寒风夹着小雨,3-104宿舍里鼾声阵阵,所有人都已经入眠,而毛师傅的床位却依然空缺。

凌晨4点,3-104宿舍是**在半夜仍然敞开着大门的宿舍。到了早晨,这个宿舍的杜师傅告诉,这么做,是因为他们也盼望着毛师傅能在夜里平安归来,顺利进门。

五人共住的宿舍里,毛师傅的床位靠近进门的左手侧,虚掩着蚊帐,仍保持着主人离去前的样子。他的衣物很少,总共只有4件:一件衬衫、一件西裤、一条**、一块毛巾,分别按次序挂在床沿上,虽然简陋,但是摆放整齐、没有一丝褶皱。两层高的床板上摆放着他的日常用品,一个擦洗过后锃亮的平底锅、一些柴米油盐和调料以及一个天蓝色的漱口杯。佛山近两日多雨,旁边还放着一把撑开晾着的雨伞,种种细节都反映了主人的细心。

在室友看来,毛师傅是个典型的农村老人,性格和善开朗,爱说四川笑话,爱抽5块*的红梅烟。尽管不是老乡,甚至都说不上对方完整的姓名,但是毛师傅的意外离去,让这个宿舍陷入沉重。“住在一个宿舍一个月了,也有一份情谊在里头。”杜师傅说,“如果那天是早上出意外的话,我们工地11个砖工都在工地里,逃不走。”

“不知道他叫啥呀。”由于他刚刚来到这里才一个多月,工友杜大姐和其他人都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只知道他来自重庆开县,年纪在四五十之间,孤身一人来到佛山,家人都在重庆。杜大姐告诉,因为工作辛苦,大家一般不自己做饭,“都是到外面吃,偶尔才做一顿。”但毛师傅的床沿上还挂着开了封但是没吃完的半包酸菜鱼和半棵白菜。这或许是他生前*爱的家乡味道。

毛师傅和其他两位失联工友都在塌方点的中心处,事发时,工友孙师傅先恐惧地发现脚底的砖拱起,大喊一声快跑,等他爬上钢筋架回头望时,毛师傅已经消失不见。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