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中度污染 全市要发短信预警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PM2.5中度污染,将发预警短信。昨日,东莞市环保部门公布2014-2015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控方案。从今年11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4个月内在全市范围内对电厂、机动车、扬尘等展开***理。期间还将发起“绿色出行日”活动,降低机动车尾气对大气的污染。

工地每天洒水次数不少于3次

在10月14日召开的上半年空气污染整*新闻发布会上,东莞市环保局透露,今年1-8月份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71%,低于2013年全年的72.88%。因此,在2014-2015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控***理行动期间,一旦PM2.5达到中度污染(*近24小时浓度大于或等于115微克/立方米),将在**区域实施应急措施,直至PM2.5稳定降低到轻度污染(*近24小时浓度小于115微克/立方米)的第2天止,避免重度污染状况发生。

据悉,在中度污染的情况下,环保部门将在主要媒体上发出预警,同时利用各大通信公司向全市范围内的手机用户发送预警短信,内容为告知公众PM2.5污染状况,倡导公众做好自我防护,并自觉采取绿色出行等措施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还将采取多种措施消除空气中的颗粒物。例如:增加主要道路清扫保洁频次,每天喷水次数不少于5次;建筑工地加大洒水降尘频次,每天的洒水次数不少于3次;工业堆场增加一次稳定剂喷洒次数,所在厂区内道路加大洒水降尘频次,每天洒水次数不少于3次;市政工程停止建筑拆除施工作业,停止土方挖掘作业;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封存30%;增加**大气污染企业监管频次,其中国控、省控及市控大气污染企业增加到每天一次等等。

冬季**区域和行业将**检查*理

根据冬季大气污染控制方案,东莞将对**区域**行业,进行**检查和*理。包括:南城、东城、莞城、万江、虎门、长安等16个镇(街)。

在上述区域内的*电厂、家具、餐饮油烟以及码头堆场等将成为*理**。每个月都要到这些位置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该负责人强调,扬尘对东莞PM2.5贡献率达到三成,因此,在控制时间段内要求露天堆场每天定期喷洒抑尘剂或稳定剂,堆场附近路面要定期洒水。**时段,露天堆场抑尘剂或稳定剂每天喷洒次数不少于2次,堆场附近路面洒水次数不少于2次。

东莞环保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控制时段还将发起一次“绿色出行日”活动,积极倡导和推行绿色出行、公交出行,减少市民自驾车和政府公务用车使用频次,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量。

应急措施

洒水喷稳定剂

停止挖土禁行公车

[投诉热线]

综合大气污染投诉部门:市环保局 投诉电话:12369

涉及道路扬尘污染问题投诉部门:市城管局投诉电话:22687773

涉及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问题投诉部门:市住建局

投诉电话:22207318、22981323

涉及交通工程扬尘污染问题投诉部门:市交通局 投诉电话:22207029

涉及水利工程扬尘污染问题投诉部门:市水务局 投诉电话:22830700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