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回应]百姓认可才是最重要的面子工程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南方都市报》评论版11月10日刊文《“不搞面子工程难要拨款”说给谁听?》,仔细阅读之后,我认为面子工程可以有,但应该让当地的老百姓说了算。因为,老百姓的认可才是*重要的面子工程。

基于此,我认为今后不管是城市,还是乡村,规划类似的公共建筑,有关方面应该在地方范围内进行公示。这些公共建筑耗资*大,不仅关系地方形象,也关系民生。假如举债进行,那就更需要取得老百姓的认可。

公示时,务必将公共建筑的模型、位置、目的、资金来源等一一公示,让老百姓对公共建筑进行全方位了解与评估。牵头的规划部门也需要及时将老百姓的意见进行集中,并且向有关**认真反馈。必要的话,不妨进行几轮论证,从而得出是否批准公共建筑规划的结论。

社会可持续发展到了今天,老百姓的参政热情在与时俱进,议政的能力也在不断地获得提高。老百姓不应该再是“举债建牌坊”之类公共建筑规划被动的接受者,相反,他们更应该是公共建筑规划的主动参与者。只有在老百姓的广泛参与并且取得认可的情况之下,重要公共建筑规划的失误才会减少,直至**。

这么做,不仅制约规划决策的“家长制”,还能够获得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公共建筑作品。孰轻孰重,我认为规划等层面应该十分清楚。

眼下,有些投资*大的公共建筑已经落成,即便形象丑陋,也实属无奈。这些公共建筑的资金来源毕竟是民脂民膏,我认为也就不要拆了,而应作为公共建筑规划的反面教材,让所有的后来者引以为戒。□王建国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