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高管肖莉辞职,加盟房多多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詹燕燕从9月底开始盛传的万科高管肖莉离职一事终于尘埃落地。11日上午,万科**副总裁肖莉发表辞职信《**万科———我生命中*美好的那些时光》正式宣告从万科辞职,并在文中透露将加盟已创立三年的房多多,但年内仍继续在万科履职一段时间,完成工作的交接,出席既定的境内外投资者会议。随后,万科方面发表声明称,尊重肖莉个人意愿,并祝福创业圆满成功。

年底前肖莉仍留任万科交接工作

辞职信显示,10日上午,已向王石、郁亮提出辞呈,**在职业生涯中服务20年的万科,也**“生命中*美好的那些时光”。她还透露,在约两周前,房多多创始人之一的段毅就已向她发出邀请,但因郁亮出差,在约一周前,才正式向郁亮提出辞职想法,乃至昨日,王石从伦敦回国,肖莉也正式向王石请辞。

公开资料显示,肖莉在1994年正式加入万科,任职万科董秘14年,并于2004年出任万科董事,2007年出任万科执行副总裁,2014年转任公司**副总裁。早在9月底,就有肖莉递交辞呈的消息传出,但万科和肖莉随后都对这一消息进行否认。

随着这份辞职信的公开,肖莉离职消息也正式坐实。万科方面回应,已接到肖莉的离职申请,经过诚恳而充分的交流,尊重肖莉女士的个人意愿。并表示,肖莉不仅是万科职业经理的杰出代表,也是万科文化*好的阐释者和传承者之一,履职公司董事、执行副总裁期间,在公司*理、董事会议事、资本市场**等方面屡创佳绩。但2014年年底前,肖莉将在公司继续履职。

而肖莉即将加盟的房多多,是一家互联网房地产整合营销服务平台。2011年在深圳成立的,目前已与全国5000多家经纪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覆盖全国逾5万家经纪门店,签约超过50万个执业经纪人。肖莉在辞职信中还透露,她将以合伙人身份加入房多多,“房多多创立仅三年,没有太多的积蓄,但有着纯正的互联网基因,和互联网时代创业者满满的**和梦想。”房多多品牌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肖莉目前还是万科员工,其具体负责的内容将在正式加盟房多多后确定。

郁亮“换血”新班底成型

肖莉的正式离职,也是2010年至今,万科离职的第10位高管。作为万科创业一代元老,肖莉与郁亮、丁福源、丁长峰、莫军、解冻、张纪文、徐洪舸、周卫军、刘爱明,一度被王石并称为“梦幻组合”。如果再加上此前离职的徐洪舸和刘爱明,肖莉的离职对当下的万科也意味着以王石为核心的“梦幻组合”逐步淡出舞台。

从时间节点看,万科的高层变动始于2010年。2010年10月,万科副总裁陈东锋正式离职。但万科当时回应,“陈东锋”并不属于“高管”范畴。2011年1月,万科副总裁肖楠与执行副总裁徐洪舸的共同离职,被认为是万科高管离职潮的开端。因为,1994就加入万科的徐洪舸曾被认为是万科资历*老的人之一,在万科地位仅次于王石和郁亮,更被外界普遍猜测为万科的“第三代”***。同年6月,被认为对万科质量文化立下汗马功劳的万科原执行副总裁刘爱民也正式请辞,并加盟协信地产任CEO.8月9日,万科执行副总裁袁伯银也宣告辞职,同时出任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

在2011年徐洪舸离职后,原万科副总裁、深圳万科总经理杜晶继任执行副总裁。但到2012年4月,万科内部就有杜晶离职消息传出。尽管这一消息直至2013年7月才正式对外宣布。但在2012年,杜晶就与深圳万科副总经理陶翀富、营销总监罗霆、万科惠州公司总经理王晓东四人共**业组建了深圳**地产,目前已在龙岗开发2个项目。

肖莉离职后,也意味着未来万科15位集团管理层(除王、郁二人)中,仅剩1/3为王石时代“老臣”。而目前协助郁亮负责集团核心管理运营的三位执行副总裁,分别为王文金、张旭、陈玮,分管万科的财务与内控管理、战略投资营销和运营管理、人事管理,郁氏班底初步成型。

2014年,郁亮提出“事业合伙人”制度,被认为是万科转型*重要的举措之一。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事业合伙人”制度将员工的收益与公司利益以一种更直接的方式捆绑,万科在创新上远走在同行前列,而近三年万科高管离职潮或应与万科2011年后的转型对应思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