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双非”难挡赴港产子热情 10内地人因此坐牢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热

   王睦广“零双非”政策下仍难挡个别内地孕妇赴港产子,除了未预约而在分娩前一刻冲急症室的现象外,入境处揭发了1宗利用假结婚再以单非孕妇身份到私立医院分娩的个案,与内地孕妇假结婚的香港男子因向入境处职员作出虚假陈述等罪名,前日被判监15个月。今年已有10名内地人因赴港产子而被判监。

  香港实行“零双非”政策后,所有香港的**医院及私立医院全面停止接受非本地孕妇(包括内地孕妇)预约到港分娩,但私立医院仍可以接受单非孕妇的预约分娩。1名香港居民与1名内地孕妇在去年假结婚,协助内地孕妇以单非孕妇身份到港分娩,该名香港男子早前被控1项协助、教唆、怂使或促致他人向入境处职员作出虚假申述及1项作出虚假陈述的罪名,前日在沙田裁判**被判监禁15个月。

  根据香港医管局的统计数字,今年1月份至10月份,没有预约而在分娩前一刻冲往**医院急症室分娩的内地孕妇达到了186宗。根据香港入境处的资料,从今年1月以来,内地孕妇因赴港产子而被定罪的个案已经达到了10宗,被判监4个月至20个月不等,相信目前仍有处理中的个案。

  该些内地孕妇后来被检控的罪名基本是向入境处职员作虚假申(陈)述或(及)违反逗留条件。常见的是,内地孕妇未经预约到港,在逗留期限届满后仍在港逾期居留,并在分娩前一刻冲急症室产子,产子后遭检控。部分内地孕妇在口岸过关时遭入境处职员询问,但向入境处人员讹称自己并没有怀孕,产子后遭调查时才承认自己当时已经怀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