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单独两孩”申请量首回落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年3月27日“单*两孩”政策正式落地以来,截至10月31日,深圳市共受理“单*”家庭再生育申请11636份,办理再生育登记10561份。申请个案从5月的*高峰2647份逐月减少,10月份申请份数为1190份。经测算,深圳提出再生育申请的家庭比例为29.09%。

深圳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解释,这主要是因为政策之初,不管有没有生育计划,先拿了证再说,而且不少是已怀孕家庭,所以出现申请的井喷现象,而现在一般是有了生育计划才去**,因此申请数量有所回落,这也说明了“单*”家庭生育“两孩”日趋理性。

早前,深圳市卫计委在全市范围内做了调研,满足条件的深圳户籍“单*”家庭约有4万户,其中已经生育了一个孩子的家庭为3万户,初步估计还处在生育年龄且有生育意愿的有3.2万户左右。

据悉,深圳申请“单*”再生育的,80%以上是30岁以上育龄妇女,20%以上是35岁以上。在申请“单*两孩”的家庭中,粤海街道、园岭街道以及莲花街道在数量上较为集中。粤海街道是深圳高新园区,年轻人居多。而园岭街道、莲花街道是深圳老居民区,当年实施*生子女政策时比较集中的地区,单*身份的年轻人也比较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