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中介费 不再3%封顶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的二手楼交易,**必须按房屋成交价0.5%-3%缴中介费了。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转发省发展改革委 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放开房地产咨询收费和下放房地产经纪收费管理的通知》进行修改的,修改的核心内容是中介费从“定价”改为“市场调节价”。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标准由委托和受托双方,依据服务内容、服务成本、服务质量和市场供求状况协商确定。

市场反应: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说,新规其实已实施了一个月,目前市场价仍是2.2%左右的中介费,但不排除一些急着卖房的业主会主动给佣金,他说,在北方有些城市的业主给2%的佣金是常见的,但广州的惯例向来是业主实收,不过今年4月份以来他所在的中介行也有上千宗交易业主付佣金的,“其实主要是看到底是卖方市场还是买方市场。”他说。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