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旅行变成一场公益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端午节汉达举办过探访丽江鲁夺麻风村的公益之旅。汉达供图

去旅游,同时也是去做公益。常年服务麻风康复者群体的广东汉达康福协会,今年开设公益体验游,明天,他们将和15名热心人徒步丽江鲁夺,在这个被人遗忘的麻风村里,见证一场特别的婚礼。

麻风康复者孩子的婚礼

去丽江鲁夺,参加一场不同寻常的婚礼!光棍节前夕,一则甜蜜的徒步召集消息在公益圈内传开,广东汉达康福协会(下称汉达)邀请公众以徒步的方式,去见证云南鲁夺麻风康复者孩子李开元的婚礼,并为他筹集2500元的结婚礼金。

1980年冬天,李开元的妈妈患上麻风病,那时她40岁,已怀有身孕,但还是被强制隔离至鲁夺麻风疗养院,于次年生下李开元,从此母子二人相依为命。李开元上过几年学,识字,经常上山挖药材背到县城卖,靠着卖药材*的*买了手机和一辆摩托车。妈妈在鲁夺成为了他留在鲁夺的理由,回到家里,他的妈妈已将饭菜做好等着他。儿子能够找一个好的媳妇,是李妈妈*大的心愿。

2014年5月初,汉达工作人员出差至小长坪,遇到春秀———一位因母亲是严重残疾的麻风康复者而被“嫌弃”的女子。通过社工的牵线,同病相怜的他们一见钟情,决定组建家庭。

汉达副***张燕表示,因出生环境限制,他们一无所有,甚至婚后无固定的家,李开元还得陪春秀走漫长的求医路,但他们还是愿意携手,汉达希望能为他们筹款举办一个纳西族的婚礼。

公益体验游参与“无压力”

发起徒步公益游的广东省汉达康福协会是国内*早一家专门服务麻风康复者的民间组织,成立18年来专注服务麻风康复者群体。

汉达副***张燕介绍,过去公众参与麻风村服务形式比较单一,以城市周边村落探访为主。“我们希望可以用一种比较好玩的方式,吸引公众来关注麻风村的康复者。”

汉达在云南有服务项目,云南共有129个麻风村,风景很优美,于是今年尝试开发公益游,通过动员社会公众走进美丽村落,旅游的同时了解这个群体,感受被隔离的孤*感。

在这次徒步见证婚礼前,汉达已在端午节举办过骑行公益之旅,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骑友报名参与。比起志愿探访行动,公益游没有探访技巧要求,参与者没有压力,行程全部自费,捐款也**自愿,只需要近距离去感受就可以了,很受青睐。这一次计划召集15人,目前名额已满。

未来,汉达希望把公益游开到更多村庄,吸引更多公众参与,走近这个群体。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