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马可波罗113比94轻取佛山农商银行“莞佛德比”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克拉夫索夫防守迪奥古,此战双方外援的表现举足轻重。CFP图片

本赛季CBA广东三强的**次“德比”战昨晚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上演,尽管是主场作战且拥有三外援优势,佛山农商银行队还是只坚持了一节左右就基本“缴枪”了,他们早在第三节就落后了东莞马可波罗队20分之多,这也使得所谓的“莞佛德比”变成了一场没有多少硝烟和含金量的比赛,*终东莞队以113比94带走了胜利。

相比起广东队和东莞队的同城“德比”,佛山和东莞两队的“德比”被媒体戏称为南粤“小德比”,上赛季两队的较量有过几分*药味,因为前者曾在东莞队上赛季的主场揭幕战上破坏了他们的俱乐部10周年庆典,而东莞队后来也还以颜色,客场击败过佛山。此外,两队球员之间也颇有渊源,佛山队本赛季的后卫外援约什曾是东莞队进攻核心,而东莞队的主力何忠勉是佛山人。正是有了这种种“德比”元素,昨晚的比赛令佛山球迷非常期待,上座率也有所提升。

然而佛山队只在**节打出了好球,此后便一直跟着对手东莞队的节奏疲于奔命,哪怕是在第二节东莞队只派出一名外援应战,佛山队的三外援却都同时哑了*。更糟糕的是主队在组织防守方面始终不成体系,频频出现顾此失彼的现象,同时亚洲外援哈迪布战至末节体能明显不支,内线外援克拉夫索夫又受困于犯规,佛山队几乎陷入了各自为战的混乱局面。

佛山主帅刘铁承认,东莞队确实水平比他们高了不少。“东莞队是今年赛季夺冠呼声比较高的球队,确实水平比较高,我们攻防两端都不如他们,特别是防守端没有他们好,篮板球方面也输了。”刘铁说,“其实我们的外援今天打得还可以,但东莞队的防守应该说还是制约住了我们的外援,这也是他们克制我们的一点。”

昨晚也是东莞队本赛季**次击败拥有三外援的球队,主教练李群认为这跟大家的团队意识是分不开的:“大家看到第二节我们整个运转很流畅,不是依靠外援在打球,大家都参与进去,让拥有*好机会的人去攻,同时我们防守做得非常好,让他们三外援只拿到了15分,这个是我们*满意的一点。”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