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再生援”基金贫困重型再障 最多可获5万资助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并未纳入国家大病医保救助体系,导致这一*愈率本来**的疾病,却因*疗费用高昂令不少患者放弃*疗。昨日从广州市**人民医院成立115周年院庆纪念活动上获悉,该院与广州市慈善会合作发起的“再生援”基金,将**救助24岁以下的“重型再障”患者,而对于24岁以上的贫困患者,基金也将酌情予以帮助。

市一院长曹杰介绍,该院的前身、115年前秉着“悬壶济世,方便为怀”而成立的“城西方便所”,以及后来的广州方便医院,当时有“华南善堂之*”之称,也吸引了不少善长仁翁捐助,至今该院档案中仍保存有当年接受捐助的记录及报纸报道。

该院的血液内科是广东省临床**专科,1998年实现了全国*例脐血移植*疗成人再障。再障的*疗费用高,医保、新农合没有把其纳入重大疾病特别资助的范畴,部分患者因此失去了正规*疗的机会,或不得不放弃*疗。为此,今年初广州市**人民医院与广州市慈善会共同发起“再生援”基金项目,对在该院*疗的24岁以下重型再障贫困患者提供*高5万元的资助,市一医院还给予免挂号费,检查、*疗费用减免10%的优惠。

*批捐款者中,有广东省脐血库及爱心企业。市民张伟光个人捐出的1万元,在仪式上尤显特别。他的儿子在2008年突然牙龈流血不止,查出患了重型再障,“当时儿子刚结婚还没生孩子,非常担心会不会影响生育。”幸运的是,张伟光的儿子在市一医院接受免疫抑制*疗,第二年康复后没再复发,现在已是一双儿女的父亲。“我儿子的病*好了,但也深深体会到患上这个病的痛苦,花钱太吓人了,没做骨髓移植,都花了五六十万。扣掉医保和商业保险报销部分,也花了二三十万。我们想,自己家里的条件还可以,希望能救到人。如果有需要,我们还会继续捐。”

11岁的小朱昨日成为*个获得该基金5万元医疗资助的患者。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