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6家俱乐部总收入突破20亿元恒大富力双双跻身“亿元俱乐部”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足球发展**上,第三期《中超联赛商业价值报告》发布,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中超各大俱乐部的总收入突破20亿元,两支广州球队恒大与富力均实现了**。

报告中显示,2014年,中超公司的总收入突破4亿大关刷新纪录,其中中国平安以每年1.5亿元金额签下4年冠名权,赞助商已经突破10家。中超公司通过一个赛季的运营实现分红,每家俱乐部得到的分红由去年的570万元涨至今年的1000万元。俱乐部分红的增加,是因为中超公司净利润的大幅提升,中超公司去年的净利润不过是1.19亿元,今年猛增至2.7亿元。另外,今年中超的上座率达到场均18571人,上座率名列亚洲第1,世界第10。

而16家俱乐部总收入突破20亿元,其中广告赞助超过8亿、转会收入超过2亿、门票收入达到1.2亿、特许商品收入超过2000万元。总收入超过亿元的俱乐部由去年的鲁能和恒大两家猛增到今年的7家,富力迈入此行列。去年只有恒大与辽宁**,今年**的俱乐部达到了5家,分别是恒大、贵州、上港、申鑫以及富力,成功打进亚冠的富力扭亏为盈。由于多家仍处于亏损状态,导致中超俱乐部总体上依旧入不敷出,不过,2.2亿的亏损总额相比去年有小幅下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