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人物”蔡崇信:马云背后的男人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也许正是由于这股子“天真”,让蔡崇信看到了马云背后的理想主义,并在1999年从高大上的瑞典投资公司银瑞达跳槽,加入刚刚成立、名不见经传的阿里巴巴,从而成就了一番**。

在阿里巴巴总部举办的“双十一”发布会上,老冀恰好坐在了一群台湾记者的旁边。他们正在跃跃欲试地讨论今天晚上马云是否会过来,不过同时他们也在期待另一位神秘人物的到来,那就是被称为“马云背后的男人”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董事长蔡崇信

这位英文名Joe的阿里二号人物是台湾人,难怪那么讨台湾记者的喜欢。在上市不久的阿里巴巴集团,蔡崇信持有3.6%的股份,仅次于马云。如果按照11月11日阿里巴巴收盘后的市值2937.1亿美元计算,他持有的股份价值105.7亿美元。这还不包括他在蚂蚁金服、菜鸟网络以及其他一些阿里系公司中持有的股份。老冀查了一下福布斯台湾**榜,目前的台湾*富是另一位姓蔡的企业家—旺旺食品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其身家也不过96亿美元。看来,蔡崇信才是名副其实的台湾*富

小眼睛、个子不高的蔡崇信跟在大高个的阿里巴巴集团CMO王帅后面走上了舞台,一开口仍然是淡淡的台湾腔,说着说着,他的脸上偶尔会露出天真的微笑。

也许正是由于这股子“天真”,让蔡崇信看到了马云背后的理想主义,并在1999年从高大上的瑞典投资公司银瑞达(Investor AB)跳槽,加入刚刚成立、名不见经传的阿里巴巴,从而成就了一番**。

作为一位仍然在职场打拼的普通人,我们能够从蔡崇信的经历中体会出哪些呢?且听蔡崇信的讲述:

(以下为蔡崇信在今年“双十一”发布会上,**次在媒体面前的发言)

15年前,我还在香港工作,有一位台湾朋友跟我说,你去杭州见一下马云吧。我说好呀,可是,马云是谁?我的那位台湾朋友创办了一家IT公司,他想把这家公司卖给阿里巴巴,其实那个时候阿里巴巴还没有正式成立公司。

我去杭州见了马云**次之后,第二次我又去了杭州见他,还带上了怀孕的老婆,不久我的**个孩子就出生了。

我们在西湖上划船,那个时候我就想好了要加入阿里巴巴。我去了湖畔花园,见到了马云的创业团队,发现氛围非常好,那个时候的马云就是一个**者了,有很多人跟随他。划船的时候,我说是不是可以加入,跟你们一起创业。马云听了之后,差点跳到西湖里。

之后我就成为了阿里巴巴的一个成员,在公司里工作,我们每一轮的**、法务、财务的事情都由我来做。马云很信任我,他信任很多他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人,这是他心地善良的地方,他愿意把很多事情交出去。创业公司*大的瓶颈就是人,*赶不上的也是人,而马云和阿里巴巴的管理团队却每年都把外面的很多人才网罗进来,这是让我非常欣慰的事情。

说我是“马云背后的男人”言过其实了,马云的成功也是阿里巴巴的成功,背后有很多的男男女女。

成功是属于公司的,大家一起努力。现在阿里巴巴的合伙人群体有30人,是非常团结的管理层,没有一个人说这家公司的成功是因为他个人的原因。

标签: 财富课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