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巨人史玉柱:淘金光伏行业谋划已久?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10月20日,已经“退休”了的商界*人史玉柱更新了一条微博:“史大嘴今天开始上课学习清洁能源,争取三个月拿到硕士学位。”这条微博再度因为了人们对光伏行业的关注,因为清洁能源显然包括光伏行业,而且此前早有消息称,史玉柱成立了一家名为绿*人的公司,**投资光伏产业。

其实,善于把握商机的史玉柱早在今年上半年便嗅到了光伏行业春天的到来。在今年5月26日,自称已退休了的史玉柱在一堆“吃喝玩乐”微博中更新了一条正经的商业消息——“能源审批利益链:企业搞定补贴就可不掏*建电厂”的新闻报道,并评论称:“太阳能属清洁能源,减少雾霾,理应扶持。金太阳工程是个失败政策,效果不大,滋生**。去年“建造补贴”政策改为‘发电补贴’,方向对,执行难。”此外,史玉柱还调侃道:“一朋友在甘肃金昌,花9.5亿去年建成并网100兆瓦太阳能电站。目前为止,一分*补贴没给,电网只收购50%的发电量。亏死了。”

当然,除了创建绿*人之外,史玉柱还有其他光伏投资。例如,史玉柱参股的中国民营企业投资有限公司,已与协鑫集团合资成立了一家规模达到100亿元的人民币基金,主要投资方向就包括光伏和天然气等。

由此可见,史玉柱关注光伏行业并非近期的一时兴起,而是早有谋划的缜密布局。如今,业内普遍认为,光伏行业*坏的时刻已经过去,光伏投资的新一轮机会即将到来,再加上商界**人物史玉柱的出手,各界投资光伏的热情也开始被点燃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