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iPod 到 Nest 恒温器:“我始终是个设计师”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若不是几乎所有的聚光灯都投向乔布斯一人,Tony Fadell 或许是为数不多的几个能够站在苹果前台的人物。作为“iPod 之父”,Tony Fadell 不但精于技术,还工于设计,他创立的 Nest Lab 推出的恒温器产品 Nest 因为技术与设计的**融合而名噪一时。

近日,Tony Fadell 在****上讲述了自己不为人知的早年经历,他认为无论是家喻户晓的 iPod,还是近作 Nest 恒温器,自己始终充当的是一个设计师的身份。

由于父亲做销售工作,出生于底特律的 Tony Fadell 的儿时生活处于不断的变迁之中。15 年间,Fadell 就转了 12 所学校。不过一到暑假,Fadell 便会回到底特律的祖父家中,这位曾经的高中老师在退休后经常教 Fadell 兄弟修理东西、搭建项目。

让 Fadell 着迷的是计算机,上小学时,Fadell 曾花了一个夏天的时间学习编程课程,当时使用的计算机是使用带穿孔卡片的大型机。后来 Fadell 的祖父帮他买了一台 Apple II。“对我来说,那是一个重要工具,就像他的锤子和钻孔。”到高中的时候,Fadell 和朋友开了一家名为 Quality Computers 的小公司,他们在朋友家中的地下室里编写程序。

1987 年,Fadell 进入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计算机工程专业,然而,学校的课程并未满足 Fadell 对计算机的浓厚兴趣,于是他再次创业,其中一家公司专注于教育软件的开发,另一家为 Apple II 设计计算机处理器。

1991 年毕业后,Fadell 来到硅谷追寻梦想中的工作,他加入了 General Magic,这家公司的创始人参与制造了**代 Apple Macintosh。在 General Magic 的四年中,Fadell 负责为制造个人手持通讯设备开发软硬件,包括索尼的 MagicLink。后来因为一件手持产品,飞利浦(Philips)的 CEO 看上了 Fadell 并将其招至麾下,开发 Velo 和 Nino 个人数字助理。当时飞利浦希望扩大美国市场,于是任命 Fadell 为副总裁负责管理公司数字音乐战略和投资

后来 Fadell 去了一家消费电子公司 Fuse Systems,2001 年互联网泡沫破灭,这家公司随之倒闭。同年,Fadell 以企业顾问的身份进入苹果公司,参与设计苹果 iPod 数字音乐播放器。“计算机加音乐加苹果,这是另一场梦想之演。”

加入苹果公司的八周,Fadell 向乔布斯提出了初代 iPod 概念,自此开始组建和**这一开发团队。“从一个 iPod 衍生出另一个,*终诞生了 18 代 iPod。”

当时 Fadell 的妻子也在苹果就职,希望花费更多时间陪伴两个孩子的 Fadell *终选择了离职,当时他已经位居 iPod 部门**副总裁的高职。谈及乔布斯,Fadell 表示:“他对我思考如何将产品推向市场产生了难以置信的影响。”

离开苹果后,Fadell 希望在加州太好湖打造一个“绿色”家庭,在研究加热和冷却系统时,他意识到恒温器是成熟的创新,于是便建立了 Nest Labs 打造拥有自主学习能力的恒温器,希望在人离开的情况下,传感器依然能够自动调节温度以节省能源。

或许是儿时祖父“工匠”身份的影响,Fadell 有意为温控器设计了 DIY 安装的形式,每个盒子上甚至配备一把螺丝刀。“我想我祖父会喜欢它的。”

转载来自爱范儿 http://www.ifanr.com/32107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