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量巨震后市场强势不改 沪指再度逼近2500点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市场人士认为,若站稳2500点,A股上升空间将打开

经历了前日*震的A股,昨日在券商、铁路基建、煤炭等板块个股大面积飘红带动下,继续强势上行。截至收盘,大盘上涨1.00%,报收于2494.48点。在昨日上涨后,短线指标已得到**,场外资金入场意愿仍非常高涨。市场人士认为,在沪港通即将开通等因素提振下,市场若能有效突破2500点这一持续多年的A股调整中枢,那么即便在经历了前期的持续上涨后,后市市场的上涨空间,或仍将“不可限量”。

■记者 曾勇

蓝筹板块轮动助A股继续上涨

昨日是沪港通开通前的倒数第三个交易日。虽然周二市场一度剧烈震荡,沪市当日更是创下了3313亿元的历史天量,但近段时期以来表现一向强劲的A股,昨日仅用约半个交易日的时间便消化了前日*震的影响。从盘面看,昨日低开15个点的大盘,仅在开盘后短暂下探,在1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后,之后便**继续下跌,13:30过后至收盘,大盘均运行在前日收盘价之上,震荡走高,几乎以全天*高价收盘。

深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和沪深300指等也均以红盘报收。其中,沪深300指在上涨1.40%后,报收于2594.32点,已逼近2600点整数关口。

虽然内地银行(399947)昨日下跌0.24%,但券商、铁路基建、煤炭等蓝筹板块个股的大面积轮动上涨,为股指的震荡翻红助力不少。除蓝筹板块轮动明显外,次新股、自贸区等板块个股多股封上涨停,在*足了市场眼球的同时,更是极大地活跃了市场人气。

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大面积飘红,涨幅榜上非ST涨停股录得50只,涨幅超5%个股录得191只,跌幅超5%个股仅录得北方股份和津膜科技两只等,均显示市场强势运行的特征非常明显。

未来一段时期内蓝筹行情仍可期

市场昨日的走势对于后市行情演绎非常关键。在昨日A41版见报的《2508.62点!3313亿!沪指今年新高附近创历史天量》一文中,《**》指出,前日2500点未能一举拿下很正常。而在前日的*震后,一旦指标能够很快**,大盘短期内仍将继续震荡上行,前日的放量阴十字星,就可能只是上涨中继。《**》同时明确指出,“不论短期走势如何,A股中长期震荡走强的大趋势,并未发生丝毫改变。”

昨日震荡翻红后,《**》注意到,由于大盘昨日几乎以全天*高价收盘于2494.48点,日K线走出了光头的偏中阳形态,30分钟、60分钟等短线指标均已再度呈多头排列等,这意味着短期内惯性上攻并站上2500点,已无多大悬念。

需要指出的一大利好是,近期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非常积极。中国结算*新周报显示,上周(11月3日至7日),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23.58万户,环比增加1.82万户,连续第四周突破20万户。周报还显示,上周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1642.72万户,环比增4.18%,增幅较前一周的13.34%有所减弱,但交易活跃度依然较高。此外,中国结算数据还显示,11月3日-7日当周新增基金账户数19.35万户,期末基金账户总数达4947.36万户。更值得一提的是,截至11月7日,基金账户年内新增506.57万户,已超过去年全年新增账户总数424.27万户。

在场外资金入场意愿非常积极、市场昨日翻红下已将大盘短线指标悉数**、沪港通将于下周一正式开通等利好下,A股低估值蓝筹股的估值**行情,后市可能还将有更深入的演绎,“预计至少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若不同蓝筹板块之间能轮动良好的话,不排除A股蓝筹行情持续更长时间的可能性”。在此背景下,若大盘有效突破2500点这一A股持续多年的调整中枢,后市市场的上涨空间,将高得不可想象。”有市场人士这样表示。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