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与美最大乳企合作 共同建设全球样板工厂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李骞报道 11月12日,伊利与美国*大牛奶公司DFA的**样板工厂暨全美国规模*大的奶粉厂在呼和浩特正式落笔签约。

据伊利方面介绍,伊利与DFA此次共同出资建设的奶粉生产样板工厂,将坐落于美国堪萨斯州,预计年产8万吨。工厂建成后,产品不仅会供应中国市场,也会供应**其他市场。DFA是美国*大的、奶农所有的牛奶市场合作组织和食品企业,其合作社成员超过20000个,遍布美国49个州。此前在去年7月,伊利与DFA即已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随即在业内引发了关于合作细节的诸多猜想。据了解,伊利与DFA的此次合作不是着眼在单纯的供求关系,而是在牧场管理、工厂检测、产品研发等更多领域的全面对接和融合。

业内人士认为,深层次的互补需求是双方合作的*大基础。一方面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乳品需求已趋于饱和已是不争的事实,另一方面美国关于刺激原奶产量的法案出台在即,政策利好也为双方打开了合作的必要通道。

Van Eck与华夏香港合作推出美国*只RQFII债券ETF

鉴于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境内债券市场的兴趣与日俱增,Van Eck Global(简称“Van Eck”)与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华夏香港”)合作,于纽约时间2014年11月11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推出美国*只RQFII债券ETF。

中国境内债券市场在过去10年迅速发展,现已成为新兴经济体中*大的市场之一。过往境内债券的收益率一直较其他发达国家的债券高,而且与其他主要债券及股票市场相关性低,因此对投资者具有吸引力。自RQFII计划推出后,境内债券市场备受国际投资者关注。

此次发行的产品旨在通过抽样复制追踪中债中国高评级债券指数(“该指数”)。该指数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领先的固定收益指数及估值供应机构)编制及计算。该指数旨在涵盖由政府及高评级公司发行的债券,包括约20%国债、30%政策性金融债及50%信用债。截至2014年10月31日,指数平均收益率为4.35%。该产品未做汇率对冲,因此投资者可享有人民币的升值潜力。

尽管境内债券的规模庞大且具吸引力,但目前尚未向海外投资者完全开放。现在海外投资者主要通过QFII及RQFII两种渠道投资于该市场。为了让美国投资者参与中国境内债券市场,Van Eck与华夏香港合作,通过Van Eck的Market VectorsETF平台在美国发行实物ETF。华夏香港获委任为副投资经理(Sub-Investment Advisor),负责投资管理及RQFII额度管理。两间公司此前已合作推出两只RQFII A股ETF,分别追踪沪深300指数及中创100指数。这次推出的新产品是两间公司*次在固定收益领域的合作成果。

华夏香港是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夏基金”)的全资子公司,借着华夏基金的投资研究资源管理此产品。作为中国其中一间*大的固定收益基金公司,华夏基金是中国境内债券产品的行业先锋,于2002年推出国内*只纯债基金。华夏香港是华夏基金的海外平台,亦是领先的RQFII产品供货商之一,先后在香港推出*批RQFII债券基金(华夏精选人民币债券基金)、*只RQFII ETF(华夏沪深300指数ETF)及华夏中华交易服务中国A80指数ETF。华夏香港将致力为海外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中国相关投资产品。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