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转型正当时 技术与资本结合是出路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经济处于转型升级关键阶段,增长方式转型、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步入“新常态”日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在江苏南通举行“打造产业共享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上指出,中国经历了三十多年高增长,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也积累了产能过剩、环境破坏、地方债、房地产泡沫、贫富差距扩大等问题,**提出“新常态”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中小企业要适应国家发展形势,把提升发展质量放在*位。他认为,经济改革和结构调整需要付出一定代价,企业需要适应这种阵痛。他鼓励在场的企业家多学习,在创新能力、技术、管理、资本运营等方面提升水平。

李子彬认为,中小企业**难是当下存在的普遍问题,小微企业由于财务报表不规范、缺乏抵押资产等原因,很难从银行借到*。对中小微企业进行信用评价,利用大数据建立征信系统很有必要。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与包括中盟控股在内的**平台合作,帮助广大中小企业解决**难,促进转型升级。

对于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路径选择,李子彬在第八届中国中小企业节期间发表报告指出了产融结合的重要性。“企业多学习金融知识,促进产业与金融结合,技术与资本结合,唯有如此企业才会加快发展。如果你不会,就没有把产业和金融结合起来,你是**不可能快速发展。”

本次**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中小企业产融共生联盟(简称“中盟”)共同主办,是第八届中国中小企业节的重要活动版块,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和江苏省人民**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