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风波落幕德豪润达今复牌 称吴长江致资产重组流产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称吴长江*额担保致资产重组流产

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与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的这场“婚姻”终于走到了尽头。虽然双方一直各执一词,均指责对方在结合前另有所图,从来没有想要好好“过日子”,但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这对“恋人”*后以“打斗”的方式分手。

“截至目前,雷士照明的重庆总部工厂和所有制造基地都在我们的控制之下,所有的运营商和经销商都支持公司的发展。据听说吴先生本人目前已经被监控,公安部门人员已经开始进行跟踪。这场游戏已经结束了,吴长江随时可能被逮捕。”有德豪润达内部管理人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针对此事,记者拨打吴长江手机,遗憾的是两部手机一部处于关机状态,一部处于暂时无法接通状态。被董事会罢免的原雷士照明新闻发言人石勇军告诉记者,“我已经被免职了,并不清楚吴长江目前的情况”。

这场“雷士风波”注定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乃至中国商业史上的**案例。对于德豪润达来说,从8月8日停牌到现在,三个多月时间过去了,公司股票终于在11月14日复牌。只不过,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即拟向雷士照明出售与LED照明业务相关的全部经营性资产和负债将面临终止。对此,德豪润达的解释是,吴长江*额的违规担保使雷士照明的账面现金减少,严重影响了本次资产整合的支付能力。

“雷士风波”暂告一段落

德豪润达的复牌也意味着这场“雷士风波”终于见分晓了。作为雷士照明的创始人,吴长江**出局;王冬雷则在德豪润达董事长之外又多了一个职务——雷士照明董事长。

商场的战争是残酷的,对于吴长江和王冬雷来说,这场战争不仅打破了彼此之前的生活,甚至改写了命运。

“过去三个月,我没有干活,基本上都在打仗了,我也是刚刚从战斗模式转变为发展模式。我基本上一张报表都没有看,就跟着打仗。吴长江很厉害,能打赢这仗非常不容易。”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告诉记者。

他坦言,无论是雷士照明还是德豪润达的业务,今年都受到较大的影响。“雷士照明影响更大,德豪润达相对好很多。雷士照明原来计划10亿元、预算8亿元的照明业务只能完成一半,芯片业务也只能完成一半。德豪润达所有事业部的业务完成情况还不错。”

在王冬雷看来,对于雷士照明来说,*坏的消息是吴长江通过私人担保的方式,利用职权用上市公司的现金做质押,用担保的方式从上市公司拿走将近6亿元。

“我们正在采取相关措施,追溯吴长江和其爱人名下的财产。银行方面,吴长江的借款得到了银行方面的配合,相关人员专门教吴长江怎么骗取上市公司的资金,公司也会向银行方面进行追溯。”上述德豪润达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额的担保也成为此次德豪润达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2014年9月中旬、11月初,吴长江被发现违规担保引发相关事项使雷士照明的账面现金减少,严重影响了本次资产整合的支付能力。考虑到雷士照明的生产经营正处于**之中,受违规担保事项的影响,其现金储备下降,并且也不具备增发股票的时间窗口,因此,公司认为目前并不是执行该资产整合事项的合适时机”。

王冬雷称将专注雷士转型

站在王冬雷的角度看,过去的三个月在打仗,接下来,换帅后的雷士照明将给投资者交付一份怎样的答卷,便成为资本市场和媒体更关心的话题,同样也是王冬雷的压力所在。

“雷士照明*值*的销售体系并没有在雷士体系之内,两个雷士的说法也是这么来的,销售体系全部在上市公司之外。鉴于此,我们准备用O2O来整合销售体系。我们已经在基础设施方面开始做了,产品的二维码化,增加零售端口、运营中心的站点等,先把数据建起来。”王冬雷告诉记者,“雷士照明有3000家店,3000个**,我们会采取众筹的模式,把大家的利益联合起来”。

总结一句话,接手雷士照明之后,王冬雷在业务方面做的**项工作便是转型,向互联网转型。“**,雷士风云过去了,第二,我们迎来了一个好的发展时期,**照明业面临从传统照明向LED的转型,雷士照明可以在这个挑战中**行业,无论是销售额、技术、渠道都位居行业**位。”王冬雷表示。

谈到德豪润达收购雷士照明的战略目的,他告诉记者,“一是我们把自己的芯片卖给雷士照明,去年雷士照明采购德豪润达的芯片量仅占其采购芯片总量的6%,明年我们卖给雷士照明的芯片销售规模将达到4亿元-5亿元,将给公司提供1亿元左右的利润。德豪润达加上雷士照明,明年可以达到60亿元-70亿元的LED销售规模”。

当然,两家公司的整合也是一项艰难的工作。“我们在两家上市公司的业务整合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雷士照明和德豪润达的融合可以避免LED业务的重复建设,有利于产业的整合,并且,两家上市公司一家在A股,一家在港股,也有利于投资者投资。”上述德豪润达内部人士表示。

“雷士照明经过多年的沉淀,品牌的影响力是没法替代的。我希望,今后大家一想到照明就想到雷士,而不是飞利浦等其它品牌。”这是王冬雷对雷士照明的期望。可以相信的一点是,排除控制权纠葛,应该也是吴长江的期望。(胡仁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