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集团政泉控股战事升级 方正证券被要求改组董事会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方正证券两大股东的口水战再获新进展。自11月3日,方正证券的二股东北京政泉控股举报方正证券的大股东方正集团****交易北大医药以来,这起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从*初的方正集团****交易以及国有资产流失转向了政泉控股**隐瞒实际控制人。针对方正集团关于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不明的质疑,昨**午四点整,政泉控股召开记者说明会,表示公司作为重大资产重组方,主体资格合法,并且交易方案也履行了全部法律程序。

被疑隐瞒实际控制人政泉控股称主体资格合法

从志同道合的盟友演变成互相揭短的敌人,一场围绕股票代持事件而展开的方正证券两大股东——方正集团和政泉控股的口水战昨天再次升温。

11月10日晚间,深处大股东与二股东争斗漩涡的方正证券连发4份公告,其中包括应大股东方正集团的要求向政泉控股问询其实际控制人的披露问题。

针对方正集团借助方正证券的说明公告抛出质疑,指控政泉控股股权转让款未支付存在隐患,并且实际控制人披露不实的做法,政泉控股昨天召开说明会作出回应,同时发布了《致方正证券董事会的复函》。

政泉控股表示,公司作为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主体资格合法,并且交易方案履行了全部法律程序,获得了交易各方内部和外部监管部门的审批。方正证券发行股份购买民族证券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于2014年8月1日收到***的核准。整个重组交易已经通过担任方正证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的*立财务顾问西南证券的*立核查。

政泉控股表示,截止到目前,重组交易已经完成数月,在新增股东要求依法兑现协议**和董事会决议时,方正证券公司董事会以“方正集团提请专项核查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问题为由,没有启动董事会和监事会改选工作”,这一立场过于牵强。同时也是在质疑监管部门的审查批复存在问题。

政泉控股要求改组董事会方正集团暂未回应

根据公开的信息显示,方正证券两大股东的口水战距离双方联姻时间不过三个多月。根据公告,在今年8月完成收购民族证券后,原民族证券控股股东政泉控股成为方正证券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1.86%,而方正集团为30.55%。谁知,“哥俩好”的局面仅仅维持了三个多月就戛然而止,而且根据眼下的事态发展来看,双方互不相让,交战几个回合难分伯仲。

政泉控股昨天发布的《致方正证券董事会的复函》中还明确表态,因方正证券部分董事**违法违规,应该全面改选董事会。据了解,方正证券因两名*立董事辞职,导致公司*立董事占全体董事的比例低于法定比例,因此,公司应该尽快依据法律规定和协议约定,召开股东大会,全面改选董事会。

此外,鉴于中国***正在对方正集团以及北大医药管理层人员在北大医药重组中****交易、利益输送、国有资产流失等行为进行稽查,其中涉及方正证券董事余丽和李国军等人,已经严重影响到方正证券现行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因此,在召开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以前,应该暂时冻结方正证券现行董事会的权限。目前,相关内容已经提交相关监管部门。

截至记者发稿,方正集团尚没有对事件的*新进展进行回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