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蔬菜你吃过吗?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两种用于观赏的太空茄子。

太空紫日、太空烈焰……这是可以吃的太空蔬菜。航展2号馆的一个角落,展示着南瓜、茄子、胡萝卜、辣椒等。它们不是普通农产品,它们的种子经过太空“诱变”,进行选种后,在地球上种植。经过至少5-10年、至少四代的**,真正**的种子才会进行培育**。

太空蔬菜是转基因吗?很多参观者提出这个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解答:“转基因是破坏生物原有基因链,加入新的基因;而用航天器把植物种子放到宇宙空间,在宇宙射线、高真空、微重力等因素的作用下,使生物产生遗传性变异,是一种纯物理的诱变,是安全的。”太空育种的航天农产品还具有高产、高营养的特点。工作人员介绍,太空育种后会进行**,同时与某些有效因子进行辅配或杂交。现场有多种茄子品种,其中有一盘被误认为是西红柿。该工作人员介绍,这两种变异茄子不能食用,但观赏性很高。

据了解,从上世纪80年代起,我国航天器先后搭载9大类农作物上天,选育成功益变育种材料2万余份。中航科技下属的空间生物研究公司已在甘肃天水、张掖等地建设选育基地,将**太空农产品的**园、观光园。

李瑾摄影报道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