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上半年空中WIFI或提速60%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张应昂*快明年上半年,中国乘客可在万米高空享受*快50Mb/秒的WIFI网速。本届航展,美国霍尼韦尔公司携旗下*新研制的GXKa波段空中无线网络链接解决方案参展,计划于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国航A330飞机上测试这一方案。届时,乘客可在飞机上体验*快50Mb/秒、*低5Mb/秒网速。

空中网速预计提高六成

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商务总监艾清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当前机上WIFI技术主要包括地面基站方式(ATG)和基于卫星的地空通讯网。其中ATG方式受地形和天气条件限制太多,*致命的是不能实现越洋飞行。基于卫星的地空通讯网,使用通讯卫星传输信号进行空地互联,根据频段大小分为L波段、KU波段和KA波段。L波段*低,KU波段次之,而KA波段*高。

“频段越高使用的带宽就越大,速度就越快。”艾清说,目前机上WIFI技术只应用到KU波段,弊端是受地域限制,速度无**,且时断时续不稳定。去年,霍尼韦尔与**海事卫星组织合作开发基于KA波段的GXAviation项目。目前,这一波段的硬件设备正处于研发中,计划于2015年投入使用。届时GXAviation将是*个真正实现覆盖全球的KA波段高速空中无线网络服务,机上乘客可享受*高每秒50M*低5M的网速,相比现在,空中网速预计可提高60%。

高速WIFI如何收费还没定

艾清表示,霍尼韦尔和**海事卫星组织基于KA波段的GXAviation项目,在提升乘客空中网速体验的同时,更为重要的是它能让飞机的飞行数据与地面系统进行实时交互,有利于地面指挥中心实时研判飞行环境、机身故障等,以便于及时清除。

当然,机上高速WIFI不会免费,但有关费用定价等尚未出台。艾清透露,按照目前国外基于KU波段的机上WIFI收费惯例,一般是按照流量、时间和航段三种方式来收费。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