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记者专访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八一队进步不是一般的快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安德烈·阿列克谢耶夫,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林扬摄

安德烈·阿列克谢耶夫,41岁,勇士队队长,长机驾驶员,总飞行时长超过1800小时,除苏-27以外,服役期间先后驾驶过雅克-52、L-39、米格-29等机型。

李瑾航展第二天,三支飞行队的飞行表演仍然是令观众*激动的时刻。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是珠海航展的常客,在昨天的飞行表演结束后,*家专访了勇士队队长安德烈·阿列克谢耶夫。他说对中国有特别深厚的感情,甚至把珠海当做他的第二故乡。安德烈·阿列克谢耶夫还盛赞八一队的表演,称八一队“进步不是一般的快”。不过,这位参加过多国航展的长机驾驶员说,因为天气原因,在珠海进行飞行表演,难度比在其他国家要大。

战机表演

重型机表演更精彩

:勇士队是世界上**使用重型战斗机进行飞行表演的表演队,重型战斗机表演与其他机型表演*大的区别是什么?

安德烈:一般飞行表演使用教练机或者其他轻型飞机,它们比较轻,数量上可以多一点,我们使用重型战斗机,放烟花会相对少一点,但我们的动作难度更大、更精彩。

:您对八一飞行表演队的表现有何评价?

安德烈:我们经常来中国,八一队也经常去俄罗斯表演,八一队的表演我们经常看。我个人观点是,八一队在难度动作方面的进步非常快,不是一般的快,他们的表演是**水平的。

短暂失明?

充足训练给予安全**

:飞行中,飞行员是否真的会出现短暂失明的现象?如果出现,怎么操作飞机?

安德烈:我们的飞行员是***的人,而且为了做出高难度动作,我们的训练非常充足,所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飞行的外部因素,例如天气、风向等,我们掌握不了,但是在体力和其他准备上,我和我的队员都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克服外部因素,成功地飞行,也是我们工作的重要部分。

:飞行中,身体会有一些其他的极限情况出现吗?

安德烈:一般就是身体承受的压力很大。飞行从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光是难度动作,一般的飞行也需要承受比较大的压力。

:你们所穿的连体飞行服,会起到缓冲压力的作用吗?

安德烈:我们的飞行服就是针对高压力特制的,在做高难度动作时,飞行服会在胸部和腿部增大压力,让血液回流到大脑。

悲壮故事

前队长彩排时不幸牺牲

:听说勇士队以前的队长特卡琴科是为了避免伤害居民和观众,才比较晚地弹出机舱牺牲了。您对当时的情况了解吗?

安德烈:当时找到了黑匣子,经过**分析,由于天气因素、人为因素和通讯因素,酿成了悲剧。特卡琴科是俄罗斯伟大的飞行员,在我眼里,他就是一名飞行**。他非常喜欢中国,我希望中国的传媒能了解他的故事。(     翻译孟达

体验

布满按钮和仪表的苏27座舱

勇士队表演结束后,在停机坪等待采访期间,还有幸进入一架苏-27的座舱,小小“体验”了一把。

登上梯子顶端往座舱里一看,只见密密麻麻的按钮和仪表,座位的左右两边也都布满按钮。怎么落脚呢?在旁协助的飞行员指示直接往椅子上踩。OK,我踩进去。就在我准备落座的瞬间,飞行员贴心地拿走座位上的坐垫,折叠一下塞在座位旁。仓促之中,只感觉苏-27的驾驶舱略微有些老旧,按钮、仪表盘的做工并不精细,可见飞机确实有些年头了。

坐在驾驶位,并不感觉挤,也找不到可以拉的推杆。朝前方看去,机头尖尖的铁杆感觉十分威武。坐在重型战斗机上,感觉好紧张,赶紧做了个拉飞行杆的动作,请飞行员帮我拍照留念,就起身下机了。后来拿照片给男看,他们告诉我,真正的飞行杆就是中间那一根,我的拉杆动作“太土鳖”。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