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韩国“黑鹰”飞行队:表演时身上压力相当于半吨重物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韩国空军“黑鹰”(BlackEagles)特技飞行表演队,已经在韩国国外进行了500次以上的表演飞行。

  点评特技表演:中俄表演有些相似

  :你们在*后一刻宣布不能参加航展表演,很多中国观众很遗憾?你们有什么话想告诉中国观众?

  黑鹰:我们也感到非常遗憾,为了这次来中国进行飞行特技表演,我和队员们作了很多准备,但由于(表演)被取消,这些无法呈现给大家,如果程序和法律不出现问题,我们希望再来中国表演。

  :你们有没有留意中俄和阿联酋骑士飞行表演队的表现?对于他们的空中特技怎么评价?

  黑鹰:三个国家的飞行表演都做得特别好,其中中国和俄罗斯的特技表演有些相似,侧重展现机动性能和编队飞行,我们黑鹰也有编队,但只是前半部分,后半部分是非常精彩的单机特技动作,这对于飞行员的挑战很大。

  科普飞行“极限”:飞行员像被半吨重物压着

  :这几天珠海天气不好,对飞行表演会有影响吗?

  黑鹰:影响不小,就像观众在地面看飞机表演,因为能见度不好,飞到一定高度就看不到飞机了,飞行员同样也看不到地面,会给表演带来很多困难,甚至是危险。我以前在一次飞行训练时,当天雾很大,能见度很低,我在俯冲时一直想看清地面,结果等我看到,已经距离地面非常近,这是我飞行遇到的*危险的情况。

  :在做飞行表演时,飞行员有防护装置保护,是不是身体就不会有影响?有没有让身体遇到极限的时候?

  黑鹰:完成特技动作对人的身体是一种挑战,比如当我们做单机机动动作时,加速度将达到重力的8倍,也就是说一个飞行员体重是60公斤,那么当他在做这些动作时,承受的压力有480公斤,相当于近半吨重物压在身上。但我们会不断练习,平时也会做大量的运动来提高承受能力。

  谈航展组织:“规模特别大,门票太贵”

  :中国这次展出了很多先进装备,你们是否留意?与你们接触到的韩国或者美国的飞机性能相比,中国飞机处在什么水平,比如歼31?

  黑鹰:我知道歼31装备有很强大的雷达,具有很强的机动性能和飞行性能,但因为我没有驾驶过中国的歼31,所以具体情况我并不清楚,也不太好比较。

  :对珠海航展还有哪些建议?

  黑鹰:韩国航展的门票折合人民币为60元,但珠海航展门票据我们所知一张要400元人民币,对于很多普通人而言实在太贵了,不利于向民众普及航空文化,我觉得可以降低些票价。此外,中国的八一飞行表演队虽然很**,但在国内表演的次数好像不多,我们黑鹰队一年至少要在国内表演50多场次,如果要给个建议,我希望八一队在国内多表演一些,这样可以让更多普通人了解飞行的乐趣。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