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30多万公积金取不出? 公积金提取前提清点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固然名下可能还没房,但你每个月的薪水已有一部门被流入叫做“公积金”的账户里。固然是你的*,但要拿出来却不那么轻易。公积金提取有各类条条框框,这在良多市民看来都难以理解。你造吗?按揭购房要提取公积金,其初次申请必然要在贷款期内提出,不然等还完贷款就没法申请了,只好眼睁睁看着本身的*在银行里贬值;***付款或分期付款购房的,则必需在付出房款后两年内提出申请。本期,南都记者枚举了几例近期较热的公积金吐槽供**引觉得鉴。

“气晕了,本来贷款时代不提取公积金,等结清贷款再提取就不成以了!”市民陈密斯(假名)近期赶上郁闷事。10月31日,她前去银行网点申请提取公积金遭到**,只能眼睁睁看着30多万元躺在账户睡觉却无法利用。

陈密斯在2006年曾按揭买房。“昔时除了贸易贷款部门,原本还差25万元想利用公积金贷款的,但开辟商说用了公积金贷款就享受不了优惠,成果我处处找人借*”。之所以在前些年没申请提取公积金,“*要是我在2001年装修时提取时,公积金中间跟我说,只要取了一次,今后都可以取”。此后因为工作忙,她也没去提取公积金。

2001年,陈密斯对单元分的房改房进行装修,“拿着装修合同就取了几千元公积金,也正因为如斯,我这些年都没什么动力去取公积金,那时想着装修都可以取,买了房必定可以取”。

客岁,陈密斯前去银行结清了房子的贷款,“那时银行也没提醒,说结清贷款就不克不及提取公积金之类的”。直至近期想掏出贴补家用,却被奉告无法提取了。

“我也贸易贷款买过房,今朝公积金中间每个月继续从我工资里扣*,都是我本身的血汗*,可为什么就不克不及掏出来呢?从我小我角度看,这个政策好不合理!”陈密斯今朝名下两套房均已结清贷款,在贷款期内均未申请过提取公积金,公积金账户现已累积到30多万元。

事实若何才能掏出这笔*?陈密斯咨询公积金中间及相关人士,发现本身今朝竟然无计可施。

“要么将户口迁出广州,要么就是出境,要么就是比及退休,还有一种法子就是在市外再买一套房。”陈密斯说,迁出广州和出境都不实际,等退休也不实际,而这30多万元对于日常家用来说是很大一笔*,但拿去买房又杯水车薪,“真的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们在银行贬值了”。

公积金中间人士:初次申请必然要在贷款期内提出

就陈密斯的环境,公积金中间人士暗示,政策要求提取公积金的话初次申请必然要在贷款期内提出,“若是在贷款期内提出申请,那就往后一向都可以提取,直到提取额度达到现实付出的房款本息为止;若是贷款期内没有申请提取即视为临时抛却提取,等结清贷款再提出申请已不许可”。

十种环境可提取公积金

◎采办、建造、翻建或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

◎了偿购房贷款本息。

◎租房自住。

◎离休、退休(或达到法定退休春秋)的。

◎**损失劳动能力,并与地点单元终止劳动关系的。

◎出境假寓的。

◎非本市户口职工与单元终止劳动关系的。

◎户口迁出本市,并与地点单元终止劳动关系的。

◎下岗、赋闲人员,男性45岁(含45岁)、女性40岁(含40岁)以上,且持续下岗、赋闲12个月以上的。

◎职工灭亡或被宣告灭亡,其担当人、受遗赠人可申请提取账户内余额,但需同时刊出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提醒

贷款期内不提取视为临时抛却

早在2003年9月30日,广州公积金中间就发布通知,广州职工按揭购房的,可在还款期内提出申请,今后每半年提取一次公积金。而***付款或分期付款购房的,在付出房款后两年内提出申请,今后每半年提取一次,至提取额达到现实付出的购房款为止;若是采办该套房之后两年内不提取公积金,则视为临时抛却提取。

特别:若是申请人在贷款时代没有拿到房产证和缴交契税等,在还清贷款之后才拿到房产证之类的,也可以在还清贷款后的两年内申请提取公积金。

以大修申请提取公积金“几乎不成能”

此外,市民要想以大修申请提取公积金“几乎不成能”,“要改换主体构建的房子才能达到大修前提,在城市里达到这种环境的房子一般都得拆了”。

房子卖失落后不克不及再提取公积金

公积金中间人士暗示,在房子卖失落后,就不许可再以卖失落的那套房申请提取公积金。

不外,南都记者发现,前些年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一些市民,在申请提取公积金时商定主动提取,即便在卖失落房子今后,公积金仍是每半年就自动打到账户上。

对此,公积金中间人士诠释,因为公积金中间临时还没有和房管局联网,所以此前商定主动提取的仍在主动转账。“正常环境下,卖失落之后就不克不及再提取了,若是还有其它房子在供,则可以新的房子来申请提取。”公积金人士建议曾打点主动提取公积金的市民在“卖一买一”后,必然要记得实时改换申请提取资料,“若是今后联网查出申请提取公积金的房子已经卖了,必定就会终止主动转账;而到那时在供的房子又已还清贷款,错过申请提取机会的话,也视为临时抛却提取”。

吐槽

◎套数证实过一个月又得补

本年6月,未婚白领刘师长教师采办了一套二手房,在当月就申请公积金贷款,并按相关要求供给了收入证实、未婚证实、无房证实及银行流水等资料。在9月初,按揭公司帮他“*”到了公积金贷款额度。

“按揭公司跟我说,正常环境下,一般*到额度一个礼拜至半个月内就会出同贷书,可没想到公积金中间在审批时说套数证实和收入证实等都过时了,要求我从头补办这两份证实”。刘师长教师原觉得在国庆前就可以搞定过户事宜,没想到一来二去折腾补办资料,直到10月中旬才获得同贷书,到今朝还没完成过户手续。

“和我的外埠同事比拟,我算幸运了,我是广州户口,补办相关资料都轻易得多”。刘师长教师说,他的外埠同事碰到需要补办资料,急的话往往需要告假回老家打点,往返路费不菲;即便不归去找老家人帮手打点,往返快递也需一段时候。

据按揭公司透露,今朝公积金贷款额度严重,良多买家自递交贷款申请资料后往往要三四个月才能“*”到额度,而有关证实的有用期却只有一个月,根基上良多买家买一次房都需要办两次同样的证实。

提醒

部门证实有用期只有一个月

据领会,申请贷款时所需的收入证实、未婚证实、无房证实有用期只有一个月,而银行流水则必然要*新的记实。不外有些贸易银行对这些资料认定的有用时候相较公积金中间要宽松一些,“在他认为买家资料仍有用的环境下,会先审批再要求补资料”。此外,在递件过户时,房管局对这些相关证实认定的有用期也会相对宽松,会视分歧环境相对耽误其有用期。

按揭人士暗示,有关证实有用期一个月可以理解,“因为一个月内简直存在良多变故,好比昨天仍是未婚有可能今天就成婚,昨天还有工作有收入有可能第二天就赋闲”。据领会,相关证实资料是银行、公积金中间和房管局的特别要求,*要是验证买家的购房资格和能力。

◎广州人租房提取公积金太难

廖蜜斯是广州当地人,家在白云区人和镇,在海珠区上班。因为“家里远,工作经常加班”,她就在海珠区租房住,周末或者有空时才回家住。

“家里已有房,加上又是女孩子今后也要成婚,在独身时我是不大想买房的”。廖蜜斯的账户上已有十多万元公积金,她曾以租房的名义提取公积金,成果因为名下有房被拒于门外。

政策

名下无房才可租房取公积金

公积金中间人士暗示,在广州当地有房者跨区工作租房,是不具备提取公积金前提的;只有外埠职工在广州工作,名下无房且在租房,在办妥无房证实,提交租赁发票、租房合划一后才可提取公积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