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记者专访美军C-17运输机机长泰勒“运20漂亮,歼31很酷”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泰勒,美军C-17大型运输机机长。在美国空军服役已有10年,去过50多个国家,是一位非常**的机长。在珠海航展静态展示区的停机坪**,有一个军绿色的庞然大物,这就是美国波音公司制造、被誉为“环球**Ⅲ”的美军C-17大型运输机,这也是**架参加珠海航展的美**机。这架C-17的机长泰勒在停机坪上接受了的专访,并盛赞中国的运-20“很漂亮”,歼-31“看上去就很厉害”,给人一种酷酷的感觉。

谈旅程从夏威夷直飞珠海

C-17机长泰勒高高瘦瘦,一眼看上去就是典型的美国大兵形象,从机舱走出来的时候自信满满,会热情地接受现场观众的合影要求。

泰勒在美国空军服役已有10年,去过50多个国家,是一位非常**的机长。在来珠海之前,他和他的C-17小组一直在夏威夷美国空军基地执行任务,在确认参加珠海航展之后,他们经过14小时的飞行,从夏威夷直飞珠海。泰勒告诉说,他的机组共有18位成员,其中有3位是女性,有一位是医生,这些成员都很年轻。

除了机组成员不会受天气的影响之外,泰勒一脸严肃地强调说,他的C-17也不会受到天气的影响,“这是一架全天候的飞机,白天可以飞,黑夜也可以飞,所以一点点雾霾和风并不算什么。”据了解,C-17是美军现役*先进的大型战略运输机,对气象条件的适应能力非常强,甚至可以在沙土简易跑道上短距离起降。

谈飞机*喜欢苏-35战机

当和泰勒聊起珠海航展参展的飞机时,泰勒用一位专业飞行员的视角滔滔不绝地分析起来。

比如中国*新的大型运输机运-20,泰勒就表示这是一款“很漂亮”的飞机,而根据航空界“凡是看起来漂亮的飞机,就是好飞机”的原则,就可以说明运-20起码是一款成功的飞机。但由于对运-20各项参数知之甚少,因此泰勒很难判断运-20性能的优劣。泰勒说航展第三天了,他还没有机会走近运-20去仔细观察,“希望这两天有机会过去看看”。此外,泰勒对国产歼-31战机的印象也非常深刻,他表示这是一款“看上去就很厉害”的飞机,与美国的F-35很像,给人一种酷酷的感觉,并且从这款飞机的飞行姿态来看,应该是一款很**的战斗机。

说起珠海航展给他印象*深的飞机时,泰勒毫不犹豫地说是苏-35,他觉得这款飞机的表演给人一种美的享受。泰勒认为,苏-35战机整体的气动布局非常合理,线条优美而简约,战机的整体设计都趋于成熟,而且俄罗斯飞行员的操控能力非常出色,飞行表演的过程流畅而优美,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泰勒还强调,苏-35在起飞后*初的那段表演是他*喜欢的部分。

虽然对俄罗斯的苏-35战机盛赞有加,但在泰勒的心目中他的C-17才是*棒的,他说这不用更多说明,必然是这样的。据了解,C-17在美国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了13项航空新纪录,该机型曾33次成功打破航空纪录,仅在货运方面就曾22次**了爬高和速度纪录,因此C-17的各种飞行视频也在网络上流传甚广。

谈职业想不断尝试各种机型

对于常年在军中服役的生活,泰勒觉得非常知足,他说现在的生活让他感觉很幸福,有很先进的飞机开,也有很好的搭档。他们可以一起去世界上的任何地方,这其中许多地方都是非常漂亮的———比如珠海。泰勒说自己也和许多飞行员一样,也想不断尝试驾驶各式各样的飞机,喜欢经历各种不同的飞行,这也是支撑他持续在军中服役的理由。对于未来的规划,泰勒似乎思考得并不多,“到那时估计只能老婆让做什么就做什么吧。”说完自嘲地笑了起来。

采访结束前,泰勒热情地招呼合影,并留下了招牌式的笑容。

谈航展珠海航展既专业又热闹

对于**次参加珠海航展的泰勒及其机组成员而言,珠海航展的一切都很新奇。他们曾在停机坪和展馆内闲逛,四处寻找“老乡”聊天。人山人海的场面也让泰勒觉得非常热闹,他认为这是评判一个航展好坏的基本标准,“珠海航展的人很多,所以很成功。”泰勒告诉,这与他在世界其他国家见到的航展没有什么区别,珠海航展同样专业,而且更加热闹。

泰勒告诉,机组成员绝大多数也是**次来珠海,大家伙儿对珠海的印象非常好。虽然这几天珠海的天气阴沉沉的,还有一些雾霾,但这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虽然珠海这几天凉凉的,但你知道,夏威夷是非常热的。”他一边说还一边指着自己厚重的飞行服,并露出狡黠的笑容。

泰勒说,遗憾的是没有太多时间去机场以外的地方逛逛。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