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房企史上最差三季报 超对折净利润低于1亿元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A股142家上市房企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42亿元,同比增加仅9.7%。这也是2008年以来上市房企的营业收入增速初次降至个位数。不外,业界对楼市前景仍持乐观立场。业界认为,保险资金注入上市房企,申明中国的城镇化仍在快速成长,地产行业的成长潜力仍然较大。

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的**,固然促使“银十”成交较着回暖,但上市房企的三季报业绩依然不靓丽,被业界视为是2008年以来*差的一张成就单。

据Wind数据统计,A股142家上市房企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4542亿元,同比增加只有9.7%,增幅比客岁同期大幅下降了27个百分点。这也是2008年以来上市房企的营业收入增速初次降至个位数。

可以比力的是,2011年1月26日,***推出楼市调控“新国八条”,昔时楼市降温,但那时的三季报显示上市房企仍取得跨越19%的营收增速。

发卖完成率偏低 有房企不到五成

从**房企来看,万科营业收入呈现0.43%的负增加,保利地产则同时实现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双上涨,华夏幸福排在净利润第三位。具体而言,万科三季度净利润为64.58亿元,微增4.84%;保利地产紧随厥后净利润为60.8亿元,上升31.82%。中海外则超百亿元。招商地产净利润则同比下降37.85%。金地集团前三季度净利润仅4.45亿元,同比大幅下滑39%。与此同时,在沪深A股142家房企中,净利润低于1亿元的上市房企却也跨越对折。

从发卖业绩看,据不**统计,本年前三季度,跨越20家品牌房企中发卖完成率低于七成的占70%,部门甚至不到五成。但客岁的此刻,多家**房企已完成或接近完成年度发卖使命。

有业内阐发人士暗示,本年部门上市房企三季报呈现罕有的净利润负增加,是因为本年以来既受到发卖不景气的影响,同时也有降价走量的身分所导致。

库存额2.31万亿元 “招保万金”占35%

库存量的增添也是房企面对的一道坎。Wind数据显示,沪深A股142家上市房企库存额达2.31万亿元,环比增加5%,同比增加21.5%。

从**库存总额看,“招保万金”依然库存量*大,别离达到3512亿、2750亿、943.5亿和862亿元,合计达到了8068亿元,占全市场的35%。*开股份、华夏幸福、金科股份、金融街、中南扶植、荣盛成长六家企业的库存总额在500亿元以上。库存同比增添额跨越200亿元的房企有保利地产、泰禾集团、华夏幸福,别离为439亿、245亿和229亿元;华发股份等8家企业库存增添额也在100亿元以上。

从库存增添比例来看,*高的则为海德股份,从客岁三季末的2304万元库存飙升至本年三季的1.64亿元,上涨6倍。泰禾集团、金宇车城、中房地产等5家企业库存同比也增添一倍以上。

业界展望,因为大大都品牌开辟贸易绩完成率并未达到预期方针,面临年度发卖业绩指标的压力,估计接下来的两个月上市房企促销走货的力度不会削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