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内L-15将用上“中国心”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L-15“猎鹰”、FTC-2000、FTC-2000G、K8、L7……多款有代表性的国产教练机此次均在航展亮相。中国教练机目前有哪些新变化,世界顶端教练机之一的L-15何时才能有更强劲的发动机?中航洪都专业人士逐一解答。

国产教练机全系列展示

中航洪都副总工程师严旭表示,此次中航洪都把L15**教练机、K8基础教练机、L7运动/教练飞机带来珠海参展,就是要展示中国初、中、高3个等级的全系列教练机。

其中,L-15“猎鹰”*受关注。L-15是中航工业洪都自主研制的***双发超音速**教练机,2006年3月*飞成功,被誉为“飞行*快的鸟”。据介绍,猎鹰可充分满足第三代战斗机飞行员的战斗入门训练和战术基础改装训练,还能完成遂行对空作战、对地攻击等训练任务,机体设计寿命达1万飞行小时。中航洪都总工程师助理周小勇说:“国内战斗机群的许多‘战神’级飞行员,都要在L15的机舱内摸爬滚打一番。”

一架教练机的优劣,哪项因素*关键?严旭介绍,作为教练机,优良的性能、出色的耐用性以及训练效费比是各国客户*看重的要素。

“岷山发动机要优于乌克兰发动机”

离教练机展区不到百米,便是国产太行、岷山飞行发动机的展区。据媒体报道,岷山发动机是以L-15**教练机为装机对象。那么,猎鹰何时才能拥有这颗国产“心脏”?

据中航透露,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生产的AI-222K-25F发动机目前仍装备于“猎鹰”,今年中方仍在进口这款发动机。而岷山发动机已基本完成主要部件性能试验,试验结果满足整机设计指标要求,未来几年内具备装备L-15飞机交付使用的条件。“岷山发动机要优于乌克兰发动机”,严旭说。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