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逛湿地公园 可走莫比乌斯楼梯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室外艺术吊环部分亲水平台已经完工。近3万方视野开阔的草坪、休闲垂钓码头、*次引进的莫比乌斯楼梯和艺术吊环……明年春节前,顺德市民可感受到焕然一新的桂畔湖湿地公园。昨日,顺德华侨城实业公司通报了桂畔湖湿地公园一期改造进展情况,现有荒废的大片绿地将有望成为市民观赏游览的新去处。

升级改造后将免费开放

桂畔湖湿地公园位于华桂路东北侧,总面积约115万平方米,陆地面积约34.3万平方米,水体总面积约80.7万平方米,是顺峰山公园连接新城区的重要公共空间和景观廊道。

注意到,这片区域虽然具备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但一直未经开发,处于荒废状态,与外界**的联系是沿湖的自行车道和步道,骑车跑步的市民会经由该道绕顺峰山锻炼,但甚少进入湿地区域。

建设方华侨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湿地公园将是顺德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期将对湿地公园进行提升改造,让市民享受到更多元的休闲开放空间。

据介绍,湿地公园一期规划设计包括了自然生态区、科普趣味活动区、休闲观光活动区、沥青慢行步道、自行车道、龙舟观赛滨水步道、桂畔海400米景观带和飞马桥人行下穿道等。

根据工程进度,两处亲水平台已经在国庆期间正式向公众开放,而一期改造预计将于春节前完工,届时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南国路建下穿道直通

在此次改造中,为了方便市民进出湿地公园,在公园的西北角靠近南国路一带将修建一条飞马桥人行下穿道。完工后游人可直接从南国路北面中大-卡大处直接穿行至南国路南面,进入湿地公园腹地,出了下穿道后还将有上百棵大腹木棉组成开花树阵迎接。

而从保护现有景观特色考虑,公园内不允许机动车辆进入。为此,设计方建议市民将车辆停放在周边的美的体育公园或顺峰山公园停车场处再步行进入。

昨日,建设方还透露,一期工程改造结束后,将着手开展二期改造工程,目前计划会再启用原来的闲置场所,设置儿童活动区,并开辟一片花海供游人赏玩。

相关负责人介绍,花海将以不同颜色成片出现,均会是一些常见的景观花带,由于害怕破坏原有的生态环境,建设方暂时不考虑引入新的物种,“随着公园生态环境改造,也许会有新的物种成长、栖息,这些顺其自然”。

改造后有什么

1 近30000方视野开阔的疏林草坪。游人可观赏游览,中间还有景观亭可供市民休憩。

2 莫比乌斯楼梯。一个无限循环的楼梯,在楼梯内没有尽头。此外,它还是本区域的制高点,可俯瞰整个湿地公园。

3 艺术吊环。两个吊环悬挂在上方,据说正午的时候两个投影将会重叠,其余时刻会呈现双环投影。

4 桂畔海400米景观带。公园休憩坐凳少不了。

5 沥青慢行步道。骑车跑步将更加畅快。

提醒

元旦前慢跑骑行别走“大圈”

从本周起,湿地公园一期的疏林草地、景观亭、沥青慢行步道等设施将相继进入施工阶段,预计春节前完工。为**施工期间该区域的安全,施工方将对桂畔湖湿地公园区域进行全封闭施工。封闭区域为:伏波桥三岔路口以东———顺峰山公园东闸入口(即龙母庙对出路口),封闭时间截止至元旦前。换句话说,喜欢绕顺峰山大圈骑行和跑步的市民要绕道了,可经伏波桥绕行至美的体育公园片区。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