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lts牌毛巾被曝不合格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气温升高,生活必需品毛巾消费量大增,然而与消费者对毛巾品质越来越高的要求相比,市场上销售的毛巾质量却不尽如人意。市工商局昨天公布的超市、购物中心、百货商店销售毛巾的质量监测结果显示,有14个批次商品不合格。

经检测,有8个批次毛巾由于pH值超标被检定为不合格,上海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淮海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上海梵帝贸易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Quilts”牌“浴巾”未标注生产日期或批号,pH值实测为9.2,高于7.5的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直接与皮肤接触可能会破坏皮肤表面的弱酸性环境,然而该商品销售单价竟高达120元。

纤维含量历来是消费者*为关注的问题之一,14个批次不合格毛巾中有9个批次其纤维含量名不副实,以次充好。上海普陀华联吉买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浙江义乌五鼎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波塞顿”牌“毛巾系列”,纤维含量标称为“100%棉”,实测为“61.5%粘纤、30%棉、8.5%聚酯纤维”,另外该商品pH值实测为9.2,与国家标准明显不符;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上海五角场分店销售的标称由深圳市嘉名达实业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仙迪”牌“童巾二条装”,纤维含量标称为 “88%棉、12%粘纤”,实测为“69.6%棉、25.5%粘纤、4.9%聚酯纤维”。

工商部门有关**提醒消费者,选购毛巾时,要看毛巾是否有规范的标识,并标明生产厂家、地址、电话、商标、执行标准、洗涤方式等。据介绍,合格的毛巾应***,一般质量好的毛巾手感比较柔和,蓬松富有弹性。

转载来自品牌中国网 http://news.brandcn.com/heimingdan/110728_290475.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