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上天猫购了2.5亿 “败家爷们”贡献近1.3亿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双十一”刚刚过去,从天猫的数据来看,中山买家在“双十一”期间共计“败”了2.5亿元,在广东省位居第五。这个“双十一”你参与了吗?“败”了多少金?日前,中山读本联合大粤网就此推出一份问卷调查,共计724名受访者参与。调查结果显示,逾7成的受访者参与了“双十一”网购,近5成受访者消费金额在500元以内。同时,超5成受访者认为“双十一”商品价格仅比平时便宜了一点,认为便宜很多的仅1成多。

[数据简析]

逾7成受访者参与“双十一”

在参与调查的724名受访者中,6成以上为男性。受访者年龄集中在18-45岁,其中年龄在25-35岁的占了近6成。

调查结果显示,7成多的受访者选择在“双十一”网购,有26.18%的人没有参与。对于选择在“双十一”网购的原因,调查显示受访者网购多是从理性出发,近5成的受访者表示是出于实际需要。另一项数据则显示,在“双十一”网购中,近7成的受访者没有购买过自己实际不需要的商品,仅有32.10%的受访者有买过实际不需要的商品。

同时,还有35.33%的受访者表示,选择“双十一”网购是因为商家折扣大,价格便宜。但另一方面,仅有略超1成的受访者认为“双十一”的商品价格比平时便宜了很多。而有超5成的受访者认为“双十一”仅比平时便宜了一点,还有约3成受访者认为“双十一”价格就没怎么便宜。

“双十一”是购物的狂欢节,但随之而来也有不少“烦恼”。从调查来看,受访者*要遭遇的问题是快递爆仓,物流慢,遭遇过该问题的占了4成。其次则是“双十一”商家先提价、再打折的情况,遭遇此类问题的受访者占了近3成。另一方面,随着“七天无理由退货规则”的落实,消费者退换货麻烦的问题已经得到很好的解决,调查中仅有5.41%的受访者遭遇过退换货麻烦的问题。

中山男性购买力超女性

今年“双十一”,广东人在天猫的消费金额高达61.01亿元,位列全国之*。其中,中山的消费者贡献了2.5亿元,在广东省位列第五,而深圳、广州、东莞、佛山分别以16.1亿、15.1亿、5.6亿、4.7亿排在中山前面。

相比较去年的1.3亿,中山买家在今年“双十一”消费额增长了近一倍。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中山男性消费者力压女性消费者,一举夺得“败家爷们”的称号。据天猫的数据显示,中山的男性消费占比超过女性,达到51.92%。也就是“双十一”当天消费的2.5亿中,男性约消费了1.298亿。同时,中山男性“双十一”消费占比率在广东省消费额前八位的城市中也位列*位。

另外,在各类别的商品中,中山消费者也有自己中意的品牌。其中,大家电类中意的品牌有海尔、美的、海信、乐视TV、MIUI/小米。鞋类品牌有骆驼、奥康、红蜻蜓、意尔康、百丽。手机类品牌有小米、华为、魅族、苹果、三星。家具类品牌有林氏木业、全友、顾家家居、雅兰、华日。母婴类品牌有花王/妙而舒、巴拉巴拉、好孩子、迪士尼、好奇。家纺家饰类品牌有LOVO、水星、富安娜、博洋、梦洁。男装品牌有杰克琼斯、太平鸟、马克华菲、GXG、罗蒙。女装品牌则有韩都衣舍、优衣库、茵曼、Artka、初语。运动户外品牌有阿迪达斯、耐克、探路者、骆驼、李宁。美妆类品牌则以阿芙、美即、百雀羚、自然堂、欧莱雅等为主。

[消委会]

1月1日-11月11日,受理网购投诉13宗

昨日,市消委会发布今年1月1日到11月11日的网购投诉数据,显示在此期间共受理网购投诉13宗,受理咨询52宗。相较去年的8宗投诉及40宗咨询,投诉量及受理咨询量同比分别上涨了62.5%及30%。

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分析,之所以今年网购投诉量大幅上涨,一方面是消费者网购的频次大量增加,另一方面是因为今年3月15日实施的新版《消法》,明确了在七天内无理由退货这一消费者的“后悔权”,使得消费者对于网络投诉底气更足。“还有就是新消法三包的定义也广了,涉及到网购商品的质量和保修义务的咨询及投诉也有所增多。”对于新《消法》规定的“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可无条件退货”这一条的执行情况,该负责人表示,暂无商家存在7天内不愿退货的投诉。

“捞金”榜

“双十一”销售额普遍翻三四倍

昨日得知,双十一期间,中山受访的企业均表示,今年虽然面临市场竞争更大的压力,但经过努力,仍然取得不错成绩,其中,销售额比去年翻三四倍的企业颇为常见。据悉,奥马电器2012年*次参与“双十一”网购节,创下200万元的销售额,2013年业绩翻了一番,销售额达到500万元;今年“双十一”销售额成功突破3000万,比去年增长了5倍。

2013年,格兰仕*次参加“双十一”网购节,在天猫、京东和易购三大平台,一共创下780万元的销售额。今年再度参与**大战,在三个平台的销售额达3578万元,比去年足足翻了4.6倍。另外,中山的知名品牌铁将军原本确定640万的销售额,但昨日也出现销量**,达到1000多万元。去年“双十一”华艺灯饰照明的线上产品销售额高达200多万元,今年“双十一”销售额成功突破820万元,**了新的纪录。

中山市电商行业协会***孙炜介绍称,从他目前统计的情况来看,中山市的电商企业今年的成绩相当不错。虽然暂时还没有完成统计工作,但可以肯定的是,整体的销售额较去年肯定有大幅提升。

华帝一家销售额抵去年102家总额

去年华帝的销售额为6500万元,成为为中山“双十一”***多的电商企业。今年,华帝延续了“**”头衔,昨日全网的主营业务燃具销售额为7400万元,另外花洒、五金等子业务也有2020万元的销售额,当天销售总额9420万元。而据电商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称,去年双十一期间,包括华帝在内的102家企业的销售额为9600万元。

华帝电商总监蓝剑介绍称,“双十一”实际上不仅仅是当天,在10日和12日均还有一个小**。据统计,华帝在10日的销售额已经有500多万元,而昨天**,截至晚上7点多,也已有400多万元的销售额。如此算来,华帝三天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亿元。

蓝剑昨日透露:11月11日当天实际上市场情况并不理想,从凌晨至白天的销量一直上不去,而且监测的流量也特别少。考虑到流量问题,华帝当晚9点多与格兰仕、创维等知名企业合作,相互引流,形成一个抱团行为,*后才把人气提上来。据统计,在11日晚上的*后一小时,华帝人气明显**,销售额一下子提升了1500万元。

行业动向

联姻淘宝成立“中山灯饰产业馆”

孙炜介绍,今年的电商大战,中山企业*次尝试与淘宝合作,成立“中山灯饰产业馆”,以此提升产品销量,打造产地品牌。为了推广这一平台,有企业成立了策划委员会,一方面政府向策划委员会推荐优秀的企业;另一方面,电商行业协会也充分发挥作用,组织企业参与。孙炜介绍称,由于今年是“中山灯饰产业馆”的试水年,*次入馆的企业数量暂时还不多,一共有30多家。

虽然该平台的双十一销量还未作*后统计,但孙炜对此方式表示认可。“中山灯饰产业馆”的整个合作基础是淘宝。他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除了把企业品牌带进来之外,也把产业带连接起来,形成合作关系,通过合作去撬动知名品牌。

故事实录

提前培训客服应对高频率咨询

华艺灯饰照明是中山市知名的灯饰产业行业领头企业,今年“双十一”销售额成功突破820万元。该企业电子商务部总经理区广宏介绍,11月11日零点,网购节开闸,订单开始。从0点到3点是客户下单*多、*快的时段,也是客户部工作人员*忙碌的时段,客户对产品的咨询量异常大,而客服通常是1对50人,甚至1对100人地回答提问,回复的时效性和准确性都大打折扣。为了在今年的“双十一”能给予客户更准确、更专业的解答,华艺在活动前期便对客服进行了专业培训,内容涉及交流工具的使用、产品知识、销售技巧、接待礼仪等多个方面。

此外,在下单时,有不少客户为了在*短时间里*到货,通常都会为了*速度而忽略地址的准确性,这也给客服下单造成了一定阻碍。但是,受过专业培训的华艺电商部客服却十分有耐心地为客户更改地址,以确保客户能准确收到产品。

为了尽可能地让客户在*短时间内收到产品,华艺优先选择了速度*快的顺丰快递来配送。据悉,今年“双十一”期间,华艺照明灯饰的发货员有18名,运送电商产品的叉车有10部,并专门开通了电商产品的运输通道。

V声音

@做到好好吃饭真的好难啊:今年买了500多块*的东西,付了账才发觉比去年双十一花的*还多一倍。一下子花了生活费的三分之一,作为学生一族真的有些伤不起。

@Frances芳:双十一下的单还能有第二天就到的!凌晨十二点下单就给立即发货了。希望麻油是百分百纯真啦,囤来月子煮菜用的。

@靖_不安静:双十一的快递到了,好惊喜耶~还以为要游一个月呢。

@SarryChan2013:这也太欺骗人感情了吧,昨天双十一卖258,今天怎么变成198了呢?作为一消费者,我想知道应该怎么维权。

@正道鞋业老吴:双十一狂购是一种不正常现象:第一,买到的可能是库存货。第二,很多消费者跟风狂购,大部分买回家可能没用过。

样本量:724人

数据来源:中山读本联合大粤网调查

问卷制作/统计:制图:何欣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