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湾禾虫米申报绿色食品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侯玉晓朱中华“所谓禾虫稻米就是养殖禾虫的地里产出的稻米,没有施肥,没有农药。”从神湾镇了解到,在禾虫丰收的同时,该镇600亩禾虫稻米也将在10日后收割,今年的神湾禾虫稻米将新鲜出炉。今年神湾禾虫稻米预计每亩可达300斤,比去年增加40斤。神湾禾虫稻米市场价12元-13元/斤。目前该镇正将禾虫稻米申报为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还计划建设并**禾虫稻米农业观光旅游基地。

据了解,神湾镇禾虫稻米种植区域主要集中在海港村和竹排村。从4月底前播种到再过10天才收割,生长周期长,一年一造,产量较低。去年,禾虫稻米亩产约260斤,今年亩产将增加至300斤。目前市场价格每斤12元-13元。目前该镇正计划将禾虫稻米申报为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还计划建设并**禾虫稻米农业观光旅游基地。陈少华说,神湾镇有近2500亩的滩涂,今后将优化禾虫稻品种,加大禾虫稻种植面积,**安全、**的特色农产品,推动神湾生态观光农业的发展。

另据广东省邮政公司中山分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在与神湾镇合作,计划共同**禾虫稻米销售。今年,该公司会在中山的邮政营业网点内零售禾虫稻米,同时还会向其大客户**销售。

[知多D]

神湾镇人民**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少华介绍,禾虫稻米就是养殖禾虫的地里产出的稻米,禾虫多栖身于咸淡水之交的稻田表土层,以腐烂禾根为食。由于禾虫生长于咸淡水交汇的滩涂,所以稻谷要能抗风、抗涝、抗咸,而且禾虫对环境要求高,水稻种植要求不能施肥施药,基本是原生态生长,绿色***,因此受到市民的喜爱。近年来,除了禾虫,农户们开始考虑虫田内稻米的价值,以延伸禾虫养殖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今年的神湾禾虫米即将成熟,大概再过10天,就能收割,届时市民可尝鲜今年*新出炉的神湾禾虫米。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