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人才最紧要接地气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梁维东。资料图片

曹嫒嫒“能不能留住人才,企业*关键”,在昨日召开的2014顺德区人才工作会议上,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梁维东如此称道。获悉,顺德将**关注企业“适用人才”这一群体,把引才的**向“适用人才”倾斜,并将适时制订《顺德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下称《目录》),作为未来顺德人才引进的新标准。

在会上,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喜忠回顾了近几年人才工作成效,并指出截至2013年底,虽然顺德区人才总量为38.5万人,近三年年平均增长22%,但人才发挥的效能还不够,针对上述问题,所以突出“适用人才”这一群体,并将根据顺德区内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变化,适时制订《顺德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黄喜忠表示,“根据用人单位的需要引进人才,这样的人才才‘接地气’。”

按照要求,适用人才细分为急需人才、紧缺人才、**大学生等三个类别,而《目录》的制订将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以问卷调查问卷、深度访谈等形式对全区各类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主要行业,进行人才需求调研,并对急需人才和紧缺人才的类别、范围、条件进行具体规定,作为顺德人才引进的标准。

梁维东:

**不要把骨干看成下属

“老大难,老大出手不难,人才工作也是一样,只要一把手重视人才,那么整个企业才会尊重人才”,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梁维东在昨日的人才工作大会上脱稿讲话,直指未来顺德人才工作的发展关键是企业。

梁维东说,从顺德近10年**企业的发展可以看出,企业未来综合竞争力体现在人才上,如果没有一支庞大的人才队伍,就没有竞争力。梁维东举例,美的之所以今年利润增长在50%以上,其中“一晚一度电”项目起了重要作用,“归根结底,是因为美的有一支过硬的技术团队”。

梁维东在会上直指,目前顺德的一些企业一把手并不重视人才,在一次***人才座谈会上,一位人才反映,企业才是吸引和留住人才的关键,这让他印象深刻,“我觉得这个话很有深度,**不要把骨干看成下属,某种意义上来说他还是你的**”。

随后,梁维东强调,各级**还应去为人才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要在一些公共服务方面给予优惠,解决一些特殊人才在顺德安家与生活的各种问题,“包括人才的小孩入学”。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