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介入手术疏通血管 心梗病患在同江医院重获新生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广东同江医院心内科医生们心血管介入术前分析崔教授主持病例讨论崔教授给91岁高龄心血管介入术后病人复诊

及时开展介入手术成功挽救危急老人

今年11月8日早上,家住大良的潘先生突然感到胸闷,继而浑身大汗,年近72岁的他在五天前就一次长达3个小时的胸闷。年纪大了,不敢掉以轻心,于是潘先生就来到广东同江医院门诊。医生检查心电图发现潘先生有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病情危重,需急诊手术。"时间就是生命,当时病人生命垂危",急诊手术是*可行的救*方法,但病人高龄,病情危重,手术风险**。我们一方面与家属沟通,一方面术前准备,*终病人入院后30分钟内实施了急诊介入支架植入手术并获得成功。"同江医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主任崔慧勤教授介绍道,通过造影发现潘先生胸内一条心脏的血管堵塞,"当时造影已经看不到那条血管了,一分钟都不能耽误了。"崔慧勤带领团队为潘先生实施了冠脉介入手术,在其堵塞血管里植入两枚支架,使病人胸闷症状缓解。日前,笔者在病房见到潘先生,他的病情趋于稳定,表示胸**发闷,正接受药物*疗。

近年来,崔慧勤带领的广东同江医院心血管内科团队开展介入手术*疗心血管病,为顺德及周边地区的心血管病患者带来福音。"我科介入*疗的心血管病患者年纪大的有九十多岁,年纪轻的仅三十来岁,近年来心梗病患出现年轻化趋势,运动量少,饮食不规律都增加患病风险。"崔慧勤表示,"心血管病的介入手术*疗时间短、**较快、不需要开胸手术、效果明显,已成为急诊抢救生命的成熟方法。"

三十余年临床经验资深专家引领技术团队

崔慧勤教授是国内著名心血管内科专家,也是广东同江医院心血管内科的领军人。她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曾任开封市心血管研究所副所长、广东省心血管病学会委员、广东省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崔教授从事临床工作三十余年,并先后多次在北京阜外心血管医院、西安医科大学、中山医科大学、河南省科学技术中心进修心血管内科、介入技术及科研攻关等,在心血管疾病方面造诣较深,对各种心衰、心律失常、心肌病及心梗等危急重心脏疾病的诊*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崔教授不仅临床医术高明,且在医学研究方面也颇有成就,她先后在《中华心律失常杂志》、《中华心胸外科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篇,出版了《实用临床心脏病学》、《心血管急症》专著两部,还主持研究课题获市(厅)级科技进步奖四项。因为医术精湛、学术成绩优异,崔教授先后被评为开封市学科带头人和佛山市劳动先进个人,成为顺德区政府早期引入的特殊专家人才,也是顺德地区较早开展心血管介入*疗的专家之一。

技术过硬设备强心血管介入*疗顺德第二家

自从加盟广东同江医院后,崔教授就着力于团队建设。心血管内科有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医师4人、住院医师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3人。科室人员分别到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或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进修心血管内科,该技术团队能熟练开展心血管疾病各种前沿介入*疗技术。

在崔慧勤教授带领下,同江医院心血管内科在2013年获得广东省心血管介入*疗准入资格并成为顺德仅有两家获得该准入技术资格的医院之一。该科除了技术人才优势外,硬件也紧随国际医学潮流,目前拥有多功能中心监护系统、心脏除颤监护仪、主动脉球囊反搏仪、24小时动态心电图机、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系统、中心电动吸引系统、心脏起搏程控系统和西门子悬吊式血管造影系统(DSA)等一大批世界先进的医疗设备。

凭借硬件和技术优势,同江医院心血管内科在冠心病、心律失常、高血压病、先天性心脏病、心力衰竭、心肌病等的诊*水平与国际接轨,本地区先进,尤其在急性冠脉综合征、急性心力衰竭、高血压急症、肺栓塞及肺动脉高压等心内科急重症的抢救能力较强,成为顺德及周边地区生命的守护神。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