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顺德基地入选全市“菜篮子”基地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童思娜市民的菜篮子有了更多的**放心菜!昨日从佛山市农业局获悉,经评审,佛山市“菜篮子”基地新增19个,其中包括3个顺德基地。目前全市共有34个市级“菜篮子”基地。高明区杨梅丽堂蔬菜专业合作社因去年有3次农产品质量检测不合格,被取消认定资格,为全市*个被取消菜篮子资格的生产基地。

顺德入选基地供应蔬菜生猪

今年9-10月,市农业局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的**评审组,采用资料评审和实地评审的方式,对今年全市新申报的40家基地进行认定评审,新评选出佛山市“菜篮子”基地19个和佛山市“菜篮子”培育基地7个。

其中,顺德创业园蔬菜生产基地、顺德联丰生猪养殖基地、顺德中兴生猪养殖基地三家顺德的基地入选。

去年8月,市农业局认定全市*批16个市级“菜篮子”基地,目前佛山市级“菜篮子”基地已达34个。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有一个菜篮子基地被取消了资格。市农业局表示,高明区杨梅丽堂蔬菜专业合作社在2013年省、市的3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检测不合格,按照《佛山市农业局“菜篮子”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取消其认定资格,3年内不得再次申报。

外包装附二维码可溯源

据介绍,“菜篮子”认定有效期为两年,并采用淘汰竞争机制,有进有出。凡市级“菜篮子”出产的菜、肉、鱼等产品外包装上,使用统一logo,外包装上还会附有二维码,方便市民识别并追溯源头信息。

市级“菜篮子”基地原则上60%以上农产品供应佛山市场,且要**基地产品可实现二维码等信息化溯源。“菜篮子”基地须达到无公害产地标准或以上的产地环境标准,需建立严格的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先进、实用、操作性强的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不使用国家禁止使用的药物、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具有生产、用药、销售等可溯源的档案信息管理。同时,基地内要设置农产品质量检测室,或长期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基地产品进行质量安全检测,建有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信息档案。

[链接]

新增的19个菜篮子基地

南海洪盛蔬菜生产基地、

顺德创业园蔬菜生产基地、

顺德联丰生猪养殖基地、

顺德中兴生猪养殖基地、

高明明丽蔬菜生产基地、

高明均记和兴生猪养殖基地、

高明丞祥生猪养殖基地、

高明善靖家禽养殖基地、

三水健叶蔬菜生产基地、

三水兆利丰蔬菜生产基地、

三水汇兴农蔬菜生产基地、

三水汇利蔬菜生产基地、

三水粤俊景水产养殖基地、

三水芦江水产养殖基地、

三水华淼水产养殖基地、

三水兴农大畜生猪养殖基地、

三水宝森生猪养殖基地、

南海创贸农产品交易中心、

金盛西南耕牛市场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