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城考评告别“数苍蝇”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何奎山美城考评**向各责任部门**收取风险抵押金,每月一次的明检也调整为每季度一次。随着美城行动的深入开展,全区所有城乡都相继纳入美城考评范围,区城管办对考评办法和标准进行了第二次大修改,垃圾站内不得超过3只苍蝇等不切实际的标准被删除,全区将分为两个级别考评区域,采取不同标准。

调整1

全区城乡分级划区考评

本次修改*大的变动是将全区划分为一级考评区和二级考评区,两个区域分别有不同的考核指标和标准。

据从区城管委了解到,目前美城考评已经从*初的一半村居覆盖到整个顺德806平方公里,而城乡发展和建设水平的差距,统一标准的美城考评不符合实际情况,难以推进美城行动进展。“例如,过去发展工业导致河涌污染,这个历史欠账就要分阶段、分步骤解决,这次调整里就没有对村居的内河涌管理进行考评,要求一下子解决这些问题是不实现的,先易后难反而更能出效果。”区城管委负责人欧锦霞解释。

调整2

着重暗检,明检改为每季一次

除了分区域考评,本次调整还将每月一次的明检机制改为每季度一次。对此,区城管委负责人表示并非放宽美城考评标准,而是将工作**放在暗检。据了解,目前仍由第三方考评机构每天对各镇街进行暗检打分。

此前的美城考评,第三方考评机构是*自完成检查和打分,此次调整则修改为第三方和区城管办相结合进行考评。“有镇街部门反映,第三方考评存在漏检现象,而且第三方考评人员存在被拉拢、收买的可能性,城管委加入考评将发挥监督功能,**考评的公正、公平。”欧锦霞称。

调整3

责任**不用再缴纳抵押金

另一项较大的调整是责任部门**风险抵押金制度。根据此前的美城行动方案和考评办法,10个镇街书记、镇长、分管副镇长或党委委员每年都要缴纳一万多不等的考评风险抵押金,根据每个月的考评排名奖优罚差。据了解,由于此项制度没有上位法支持,属于顺德的土政策,因此将取消该制度。“但并非对责任部门**就没有压力,绩效积分依然会影响各部门及**的年终考核。”欧锦霞表示,她本人的抵押金就被罚没过。

据观察,本次调整更加注重美城考评的效果,删除了诸如垃圾站等要求不超过3只苍蝇、市场内每档应配备一个垃圾容器、市场须配备停车场、垃圾桶每天擦洗2次等过于形式化的标准。

[分区考评内容]

一级考评区主要位于城镇,考评内容有8项,包括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一级考评区域标准)、园林绿化管理、市政设施管理、户外广告管理、工地及渣土运输管理、内河涌管理、数字城管管理、其他城市管理。

二级考评区主要位于农村地区,考核指标仅有2项,分别是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二级考评区域标准)和工地及渣土运输管理。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