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人爱食甜 小心血糖升高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见习张艳丽李祖成今天(14日)是“***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为“健康饮食与糖尿病”。顺德区**人民医院内分泌主*医生李颖告诉,该院内分泌科门诊中有七成是糖尿病患者,并提醒肥胖者、高热量饮食者和有糖尿病家族史等三类人注意,建议“管住嘴、多动腿”,预防糖尿病。

“一周2天的门诊中,每天会有80-90人次,而这其中的70%都是糖尿病患者。”李颖根据该院内分泌科门诊率分析。“越发达的地区糖尿病越多,饮食以肉类为主,而且吃多动少。”李颖表示,顺德地区的糖尿病患者比一般的地方多一些,这与顺德地区的经济发展和饮食习惯不无关系,“顺德人爱吃甜食,煮粥、做菜都爱放糖,血糖容易高。”

此外,糖尿病患者的年龄越发趋向低龄化。“很多十五六岁的孩子患有糖尿病,而且多数身体较为肥胖。”李颖解释,这与孩子爱吃巧克力、可乐、油炸速食食品有关,“这类食品会引发肥胖问题,肥胖则会增加胰岛素抵抗,而胰岛素又是机体内**降低血糖的激素。”李颖提醒,肥胖者、高热量饮食者和有糖尿病家族史等三类人要尤其注意。

[预防]

管住嘴迈开腿

李颖告诉,糖尿病的*大危害在于其引发的各类并发症。“有个患者被人咬了一口,结果整个手就烂掉了。”李颖解释,糖尿病患者伤口易感染,不易愈合是典型的症状之一。此外,糖尿病还会损害血管,引发血管病变和神经病变,“脑梗死、心肌梗死、心血管疾病、视网膜病变、肾脏衰竭等问题随之而来,这些严重威胁患者生命健康。”

李颖认为,加强对糖尿病的预防和控制,“口干、多饮、多尿、消瘦是糖尿病早期主要症状。”李颖建议,可利用社区医疗、义诊、社区**多种途径检测血糖,“早发现,早*疗。”。而预防方面,李颖建议,要管住嘴,即少油、少盐、少糖、定时、定餐;迈开腿,即多运动。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