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真的好玩吗?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第三只眼 (角度不同无分对错)

“双十一”,佛山人消费了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成。调查显示,七成以上参与者当天的花费并没超过预算,而且凌晨就开始守在电脑前血拼的剁手党们并不占主流。与各种不顾一切的非理性扎堆购物场景相比,佛山人的理性,很值得说道说道。

根据电商们想象力、诱惑力大**的什么购物节去赶着下单,会不会着了道儿还瞎乐呵,倒在其次,*关键的是,这也活得太没主心骨了!天天在各式招揽程序中“见风使舵”的生活,幸福感会很低。因为一旦夜深人静,*自审视,怕会有一种“目瞪口呆”的感觉:刚刚被席卷进的消费过程,真的是发自内心的需求使然吗?

另外,一年有三百六十五个日出,如果老是这么一惊一乍地试图把本来稀松平常的日子赋予其“不花*就算落伍、就算没文化”的意义,这比竭泽而渔的后果都要可怕。农村人有句狠话,叫做“没日子作了”,心理学叫非理性亢奋,小学课本上称之为一曝十寒,都不是好兆头。无论是“打折就在这**”,还是“消费就在这一日”,说出去都是笑谈。况且,把快递员累成“断腿党”,以及无数可计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的付出、浪费,这样玩真的好吗?

生产和消费的**关系,是基于选择自由和买卖公正的基本理念,如果在商业领域尤其是电商领域的鼓噪和喧嚣总是不考虑可持续性和细水长流的可能性,试图一竿子捞尽一池鱼,很可能会迫使很多被缠绕其间的人次第明白过来,而用“手滑”投票、用脚表态,直接关上电脑,出去街上走走,去体验一下久违了的面对面砍价、试衣试用和直接完成交易的古典场景。

好好夯实经营者应有的诚信为本的伦理基因,修习放长线钓大鱼的营销机能,电商大佬们该回复到柴米油盐、日月长在的常态中去了。而真的“剁手党”,则会谨守“过日子”的常识,踏实并悠然地去生活和奋斗。

●张翼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