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华侨恩平寻根问祖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亲人相见,感慨万千。吴天华(右)紧紧握住堂兄弟的双手。供图

张奇锋应华雅丹“感谢你们的帮助,在我有生之年能回到故乡找到亲人,圆了心愿。”现年70岁的新加坡华人吴天华发出感慨。近日,他随新加坡恩平会馆友好访问团回到恩平,并在恩平市外事侨务局、市侨联等的帮助下,**次回到故乡村庄并见到了同辈的两位堂兄弟。

吴天华是在新加坡土生土长的第三代华人,他早年留学英国,返回新加坡后做了一名律师,现担任新加坡恩平会馆法律顾问。吴天华说,他虽然从来没有踏足过祖国大地,但在家人耳濡目染下从小学会恩平话,长辈们告诉他,家族的根在恩平沙湖镇,多年来,返乡寻根问祖成为自己的一个心愿。上月初,吴天华得知新加坡恩平会馆即将组团回江门进行友好访问,他特意委托新加坡恩平会馆总务岑安帮忙找寻家乡的亲人。

恩平市外侨局和市侨联得知情况后,**时间与沙湖镇**联系,通过查找档案、翻阅族谱、张贴告示以及入户走访等形式,在*短时间内确认吴天华属沙湖镇下凯岗村委升平里村,同时帮吴天华找到了89岁的吴天光及72岁的吴天威这两位同辈堂兄弟。近日双方相见,感慨万千。故乡亲人还向吴天华赠送了一册厚厚的族谱,沙湖镇及下凯岗村委表示日后会将吴天华的分支增补入族谱,完善内容。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