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啃!那些鸡肋配置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科技日新月异,车上智能配置是越来越多,足以让人眼花缭乱。五花八门的各类配置加在一起,随便数数都有几十种。诚然,不少配置还是很实用、很人性化,但也有部分配置让人感到“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想必有些配置还是你未曾用过的。车上有哪些配置让您觉得“可有可无”?盘点那些“可有可无”的配置,接下来,车企是否花多些心思研发更实用的配置呢?对于消费者而言,也要慎啃中看不中用的鸡肋配置,为你的荷包“鼓鼓气”。

●记忆座椅

配置描述:所谓的记忆座椅就是它可以储存你的坐姿信息,不用每次调整座椅的角度。这种带记忆功能的座椅真的实用吗?

业内说法:“实用价值不大!大多数人的座驾基本都是自己开,调整好的位置基本都是固定的,能使用到记忆座椅的几率少之又少。”三惠现代4S店技术部主管朱锋表示,如果车辆是多人开,记忆座椅才有它的用途,如果只一个人开,记忆座椅难发挥作用。偶尔几次借给人开时手调就可以,何必为长时间闲置不用的设备埋单呢?

鸡肋指数:★★★★☆

●换挡拨片

配置描述:换挡拨片又叫半自动离合器换挡设备,是直接通过换档拨片上拨来换挡的一种装备。一般车辆换挡拨片都设置在方向盘后面,用起来会比较方便。

业内说法:换挡拨片确实是能带来一定驾驶乐趣,但配备换挡拨片的车辆价格颇贵,一般配备换挡拨片的车型都是高配或者顶配车型。市区行驶使用频率非常低。

鸡肋指数:★★★☆☆

●定速巡航系统

配置描述:定速巡航是指按照驾驶者要求的速度行驶,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的系统。有了这种系统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驾驶者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这项配置减轻了疲劳,同时匀速行驶还可以减少更多的燃油消耗。

业内说法:惠迪比亚迪4S店车间经理李志坚表示,如果在马路上开车不用再考虑换挡,想想挺好的,可这有不少限制条件。*先要达到一定速度,另外路上还得畅通无阻。但一旦开启定速巡航,突然有突发的状况没来得及踩刹车就很危险。

鸡肋指数:★★★★☆

●全景天窗

配置描述:“有一个全景天窗,躺在车上看星星”,这是不少追韩剧的女人对车辆配置心存的幻想。汽车天窗设计于车顶,设计的目的是让车内的空气与外界充分流通,让新鲜空气能够进入车内,而且也可以开阔车内人员的视野。

业内说法:在日常用车生活中,由于大多数地方空气污染严重,人们恨不得躲在车内,与外界浑浊的空气隔绝。赵女士去年购买一辆带有全景天窗的车型,带有全景天窗版的高配版还比普通的舒适版贵了一万元。“平日上下班,驾车行驶在拥堵的马路上,外面尘埃漫天,怎么会打开天窗呢?夏天开空调要关闭门窗、冬天怕冷更要关闭门窗,真正使用天窗的机会很少。怕天窗漏水,保养时还要特别照顾一下,真有些划不来。”卢先生则庆幸自己当初没要天窗,因为购车前朋友就提醒他天窗其实并没有用,平日上班来回就短短的半个来小时,开个窗都麻烦。

鸡肋指数:★★☆☆☆

●语音控制

配置描述:“语音控制真正实现人车对话?”语音控制大多基于云计算**科技研发而成,简单的一个语音指令便可实现。语音拨打电话、收发短信、播放音乐和收音机等的汽车信息交互应用对iVoka来说都是小意思。部分品牌甚至称,能真正实现人车之间的话语互动,给商务人士的车上生活带来****的便捷与安全。

业内说法:语音控制在很多智能手机上早已开始采用。语音控制原本是为了减轻驾驶者们在驾车过程中分散注意力的额外操作,但事与愿违。语音控制要么识别不了,要么反应慢,还不如手动来得准确。

鸡肋指数:★★★★☆

采写:黎秀敏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