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还没种网上先卖 大二生创业项目夺冠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陈劭凯团队在农场考察。受访者供图

 什么东西都可以网上购买,农产品也不例外,大学生创业也把目光投向农产品电商化。昨日,电子科大中山学院的创业大赛**项目“CSA联盟”就是做生鲜农产品的O2O模式营销。

种植前先销售

CSA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在于,生产者在季节之初就获得了这一年种植的收益,而与此同时,消费者也获得了健康农产品。社区居民无须上菜市场买菜,同时还可得到高质量的蔬菜。这样*大的优点是省去了中间环节,降低了成本。

“我们的优势主要是无公害**、同城配送和邮政物流专业配送。”目前,网上已经有几个大型的成熟农产品购买平台,但这些平台并不针对某个地区,而是全国配送或限省配送。陈劭凯的项目CSA意在借助O2O模式,打破传统的农产品销售惯例,在种植前先销售,从而激发农户的种植热情,**农产的质量。该方式还可缩短农产品的销售链条,让农民和消费者获得****。

物流不完善项目难落地

“我们的项目已经运行了半年左右,我认为目前存在的*大问题是冷链物流技术不完善。”作为一名大二学生,陈劭凯对农业电商化的关注和研究并不逊于老练的同行。

在进军电商的过程中,传统产业会面临各种挑战。陈劭凯认为,生鲜农产品电商化的*大困难是冷链物流产业的不完善。“CSA联盟致力打造将农业产业链与乡村旅游融合的精品路线,但目前农业产业链并未**形成,种植的大多为蔬菜,受季节和有机性制约,农产品种植单一,容易造成蔬菜的浪费。”陈劭凯说。

[链接]

CSA联盟:寻求社区与农业互相支持

陈劭凯他们的CSA联盟运营模式的核心理念是社区与农业相互支持。CSA联盟就是一个大社区,对农业的发展提供资金等支持,从而实现社区对农业的支持。农户则通过社区配送点承包出去、农场招聘、农耕文化教育等,对社区的经济、文化的发展提供支持,从而实现农业对社区的支持。

也就是说,如果这个项目做成以后,消费者可以通过社区配送点拿到安**鲜的农产品,也可以在体验餐厅品尝,在农场体验农耕生活等等。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