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团体可自行设分支机构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获悉,日前江门市民政局已向全市性社会组织发布取消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行政审批事项有关问题的通知,往后全市性社会团体可根据本团体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自行决定分支(代表)机构的设立、变更和终止。

民政局**受理申请

据悉,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市民政局将**受理全市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设立、变更和注销的登记、备案申请,**受理全市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年度检查的审批,**颁发《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登记证书》,**出具准予分支(代表)机构刻制**的证明,**出具准予分支(代表)机构开设银行账户的证明。

之前已经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不论是否领取社会团体非法人组织机构代码、开设银行账户,市民政局一律**换发上述机构的登记证书(含登记证书到期和登记事项变更)。

根据通知内容,全市性社会团体可根据本团体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自行决定分支(代表)机构的设立、变更和终止。

分支机构不具有法人资格

但社会团体的分支(代表)机构是社会团体的组成部分,不具有法人资格,不得另行制订章程,在社会团体授权的范围内开展活动、发展会员,法律责任由设立该分支(代表)机构的社会团体承担。此外,社会团体不得设立地域性分支机构,不得在分支(代表)机构下再设立分支(代表)机构。

社会团体的分支(代表)机构名称不得以各类法人组织的名称命名,不得在名称中使用“中国”、“中华”、“全国”、“国家”等字样,开展活动应当使用冠有所属社会团体名称的规范全称。

与此同时,社会团体应当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其分支(代表)机构的监督管理。社会团体应当将分支(代表)机构的财务、账户纳入社会团体统一管理,不得以设立分支(代表)机构的名义收取或变相收取管理费、赞助费等,不得将上述机构委托其他组织运营,**分支(代表)机构依法办事,按章程开展活动。

而设立专项基金管理机构的,专项基金应当专款专用,不得超出规定的使用范围,不得用于其他任何形式的经营性投资,不得用于购买企业债券、股票、投资基金。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