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公庄一学校近百学生集体腹泻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昨晚,博罗县人民医院,身体出现不适学生仍在留院观察。11月12日20时至13日16时许,博罗县公庄镇英才学校百余名学生集体出现腹泻、呕吐、头疼等症状,事发后,不适学生被送往医院就诊,截至昨晚发稿,仍有83名学生留院观察。根据官方介绍,该起事件初步判断疑似食物被细菌污染引发,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一名严重男生已转院*疗

博罗县公庄镇英才学校是一所私立学校,不少城里孩子都在该校读书,另外该校在博罗县城还有一所分校。

11月12日20时至13日16时许,公庄镇英才学校陆续有上百名学生出现了腹泻、呕吐、头疼等症状。事发后,当地镇**和学校立即将不适学生分送到公庄镇卫生院及周边卫生院进行就诊。市、县卫计部门立即派出**参与指导诊疗,食品药品监管、疾控等部门迅速做好环境卫生检查、食物留样封存检查,以及医学调查等工作。送院学生全部体征稳定,留院观察。

截至昨晚发稿仍有83名学生在留院观察,25人仍有低烧症状,情况稳定。其中一名情况稍微严重的11岁男孩,已经被转院惠州*疗。

曾吃多种菜式原因仍在调查

昨日下午,在博罗县人民医院看到,大约有20名孩子因吃了食物后、身体不适在该院*疗,有的在打吊针,有的在吃药。10岁的阿浩是公庄镇英才学校四年级学生,其介绍说,该校4-6年级的学生都是住校生,都在学校食堂吃饭。12日晚,食堂饭菜有冬菇炒鸡、豆芽、紫菜汤和包菜。吃过饭后至13日凌晨三四点钟,他感到身体不适,头疼,其他大批同学也出现类似症状。

在博罗县人民医院就诊的学生阿锐说,当晚他吃了冬菇炒鸡、豆芽、紫菜汤,没有吃包菜。到13日凌晨三四点肚子开始不舒服,要拉肚子并伴有头疼。

事发后,学校立即组织车辆将学生分别送往公庄、杨村,观音阁卫生院及博罗县人民医院就诊。据学生家长李先生介绍,吃了学校食堂的饭后,出现身体不适的学生有上百名学生。

11月13日下午,博罗县有关**迅速召集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学生的诊疗和留院观察工作,并做好其余学生的排查和家长安抚等工作。即日起,该县有关部门依法责令该校饭堂立即整改三天,并对全县各学校饭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

目前,初步判断疑似食物被细菌污染引发。事件原因调查等善后处置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