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60被开除 老保安盼能有新工作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救助站,赵锦坤老人向展示其身份证。张明术摄

赵锦坤

自称广州越秀区人,几十年前到惠州新丰县做知青,近年在珠三角一带工厂做保安,年满60周岁后遭工厂开除,经济无依后到救助站暂住。

张驰刚过60的老知青赵锦坤今年丢了工作,为了生存他住进了社会救助站。他告诉他想要找一份新工作。

面庞干净、衣着整洁的赵先生,和救助站的其他求助人员不大一样。他告诉,他本是广州人,40年前曾作为知青到惠州下乡,与当地姑娘结婚后**地留在了当地。他的户口本证实了他的说法。

40多年后,赵先生在广州的亲友都已经无从寻找,而他早与妻子离婚。近些年来,他在佛山西樵做保安,但是随着年纪越来越大,他找到工作的难度也越来越大。近日,他因年龄超过60岁被原公司开除,找不到工作的他只好到救助站求助。

说起40年前的知青岁月,赵先生满肚子悔意,他觉得**对他有亏欠。他自称,因为找不到工作,可能在救助站逗留到春节,希望这段时间能有人为他提供一份工作。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